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陕西一中学生捅伤3名劝架同学 事发前曾告知校长

2014年05月16日08:22    来源:西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一中学生捅伤3名劝架同学 事发前曾告知校长

  前天(5月13日)《第一新闻》报道了扶风县南阳初中学生打架,其中一名学生持刀乱舞,捅伤三名同学的消息,校方当天并未做出任何解释,那这些孩子究竟是为什么打架,校方是否知情呢?

  记者在宝鸡市某医院内见到当时受伤学生文文,他的家长说孩子喉部被刺穿,伤情十分严重,虽然进行了手术,但是对日后说话,进食都会造成影响,现在医药费已经花了一万五千元,后期治疗还需要大量费用,校方在事发后虽然曾派人来过医院,但并不承认他们有责任。

  受伤学生家长:“我说架在学校打的,你说学校没责任我还真不懂这个事,人家说,照你这样说难道学生在学校得个感冒你都要学校负责任。”

  记者:“这是哪一位校方领导说的?”

  受伤学生家长:“好像是管治安的姓罗的校长。”

  而据持刀学生的家长透露,事发前她的孩子曾找过校长,随后记者辗转电话联系上了这位持刀学生的家长,她表示,孩子在学校总被欺负,持刀捅人此举是被逼得。

  行凶学生家长侯女士:“学校有几个娃娃经常对他们这个不爱说话的娃娃经常找事,打他呢,(当天)娃娃给管他的那个校长说了,校长说找他班主任去,就把这事避过说找他班主任去。”

  是否像这位家长所言,是因为学校校长老师的置之不理才导致了这样的恶性事件呢?记者再次来到学校,见到了事发班级的班主任王老师。

  记者:“就在这个打架事件之前找过您是吗?”

  班主任王老师:“哦。”

  记者:“那您当时怎么没有及时处理这个事情?”

  班主任王老师:“因为当时马上就放学了,我准备吃完饭马上就处理这个事情,结果就发生这个事了,短短几分钟就发生了,我觉得很内疚。”

  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已经对此事当中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扶风县天度镇教育助理员樊文龙:“对原来南阳初中的校长进行了免职,对两位副校长进行诫勉谈话,对学生所在班级班主任进行通报批评。”

  而新上任的校长王军魁也表示将会从此事中吸取教训并愿意承担相应责任。

  校长王军魁:“因为这个发生(事件)在学校,学校肯定是有责任的,但是责任要根据公安机关调查处理以后根据事实做客观公正的结论,我们服从司法机关的处理结果。”

(责编:郝孟佳、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