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网传2014北京城6区划片学校分布 经核实内容不实

2014年05月03日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2014北京城6区划片学校分布 经核实内容不实

  近日,一条名为《2014北京城6区划片学校分布》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内流传,甚至具体到某一个小学划片的具体楼号信息。有家长致电北京青年报询问其是否可信。

  北青报记者昨日从东城、西城、海淀、朝阳区教委了解到,目前2014年小学划片信息还没有公布,最后具体划片信息以学校在片区范围内公布的为准,划片信息预计最早在5月中旬左右公布。

  东城

  对口中学划分明显与事实不符

  除小学划片信息外,该文中还提到一些小学的对口中学信息。比如东城区史家胡同小学对口中学为55中、163中、196中、东直门中学。北青报记者核实了解到,今年,东城“小升初”以学区为基础,初中入学实行学区内“多对多”升学,学区内多所小学对应学区内多所中学。其中,史家胡同小学属于“东四、朝阳门、建国门学区”,该学区里的中学包括二中、二中分校、24中、125中、166中;小学包括东四七条小学、东四九条小学、回民小学、春江小学、新鲜小学、史家胡同小学、西总布小学、新开路东总布小学、遂安伯小学、汇文一小。这也意味着,该文中提及的学校没有一所是与史家胡同小学相对口的。

  同时,该文在列举区县时,还出现了崇文区等字眼,明显与现实情况不符。

  西城

  名单多为去年信息

  比较目前西城区发布过的信息,这一“划片信息表”有明显的漏洞。今年西城区小升初七大片区的主要调整是,第七片区将有优质学校,如师大附中和北京八中向这一片区开放派位。但这份网传名单中,处于第七片区的北京小学、北京小学走读部、回民小学、右安门二小,对口的中学有14中、15中、63中、66中、140中、回民学校和广安中学,完全不涉及师大附中和北京八中,可见这一名单是去年的信息,并没有更新。

  更荒谬的是,北京小学、回民小学、右安门二小这些同属于第七片区的小学,该文中显示其对口中学竟然不一样。其中北京小学对应的中学里,写了两遍“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和“北京市第六十三中学”,莫名丢失了第十五中学。

  海淀

  多处提法有明显错误

  对于海淀区的划片信息,这份名单中多处提法都有明显错误,如北航附小,对应的划片范围为北航职工子女和北航直系三代子女,这个说法明显有误。根据2013年学校贴出的一份新生入学通知,“北航直系三代子女”要求是“2012年12月31日前落户于北航的直系第三代独生子女”,从条件限制或要求上来看,这份名单都不确切。 (记者 安苏 林艳)

  (北京青年报 安苏 林艳)

(责编:熊旭、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