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20年东城区义务教育阶段100%实现学区内入学

2014年11月30日07: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20年东城区义务教育阶段100%实现学区内入学

  在昨天下午召开的中国教育学会第27次学术年会分论坛上,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2020年,东城区将完成全面优质品牌化建设,实现学区内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入学比例100%。这也意味着,在义务教育阶段,东城区将实现学生100%在所在学区内入学。据了解,2014年初,东城区全面启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目前共分为8大学区。

  同时,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启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东城区的优质教育资源校已经从2013年的54所增加至83所,优质教育资源校在东城区的覆盖比例已经达到80%。“所谓优质资源校,首先是百姓认可的、口碑好的,其次在师资力量以及教育教学方面也有具体的评价指标。”

  东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东城区将建立以学区为单位的“办学条件达标动态管理”及“重大项目资金核实审批”系统,不断提高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配置标准。根据各学区特色发展要求,建设学区学生身心健康服务中心、学区重点学科实验室、学区资源中心、学区中心食堂、学区教育后勤服务中心、学区考试招生指导服务中心和学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等教育相关配套设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生活一体化服务。

  此外,自2014年7月16日,东城区正式启动首批干部教师轮岗交流工作以来,1612名干部教师在今年九月新学年伊始已经走上了轮岗岗位。(记者 安苏)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