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赵京:参考多年录取数据  谨慎选择学校专业

2014年04月16日15:3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6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邱瑞昕)“分数级差的规则使得第一志愿没有被录取的时候,分数会相应下调,这就在一定范围内给了考生更大的空间,同时增加了报考难度。”今天上午,计桥高考志愿填报研究院院长赵京做客人民网谈及高校录取规则时提到,考生应参考多年录取数据,谨慎报考。

赵京谈到,在学校的录取过程中,存在一个分数级差的原则。级差的规则就是考生的分数较高,可以选择比较好的专业。但是如果考生选择的专业已经录满了,学校会有相应的“惩罚”。比如考生的分数是600分,结果第一个专业没有被录取,学校可能会减去3分,将考生以597的分数投档。这样的修正是为了使考生能够进入他们相对比较满意的专业,在一定范围内给予考生更大的空间。

赵京同时提醒,这个规则也给考生增加了报考难度。如果考生选择的前几个专业都没有被录取,依次减分,最终导致只能选择一个比较差的专业。所以考生应该仔细地研究多年的数据,放弃一些竞争最激烈的专业,选择一个比较稳妥的专业,使报考的失误降到最低。

http://edu.people.com.cn/GB/116076/382735/index.html

(责编:邱瑞昕(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