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一高二男生跑操晕倒后死亡 警方未予立案

2014年04月04日0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一高二男生跑操晕倒后死亡 警方未予立案

河北一高二男生跑操晕倒后死亡 警方未立案(图)

  事发的操场

  高碑店市第一中学丁艳娜老师,至今仍不敢相信自己的学生张鹏(化名)去世的事实。4月1日上午,张鹏在早上跑操的过程中突然晕倒,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同学们也都觉得这个爱打篮球的男生,在愚人节当天突然离去,像是老天与同学们开的一个玩笑。记者从高碑店市医院的抢救记录中了解到,目前张鹏的死因仍不确定。高碑店市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调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未予立案。

  意外:跑操过程中突然晕倒

  4月1日6时15分,是高碑店市第一中学的学生跑操时间。高二17班的男生张鹏也随着班里的同学来到操场。这时,大家都没发现他有什么异常。

  “在跑之前,我俩还在谈论我上周六买的一双运动鞋”,班里的体育委员小徐说,他记得与张鹏谈话时,他还笑了。

  学生们一共要跑两圈,800米。

  6时19分,当跑到第二圈,大约700的时候,身边的同学发现,张鹏突然速度慢了下来。同学们继续往前跑,这时张鹏被同学们已经落下三四步的距离。

  “他突然就摔倒了,是向前摔倒的。”班主任丁艳娜说,她看到张鹏摔倒了,赶紧跑了上去。

  “我看到他手脚抽搐”,丁艳娜说。

  这时,同学们也围了上来。有男生上去,就给张鹏做人工呼吸。丁艳娜马上叫了救护车,并给张鹏的父母打了电话。

  公安局:已经排除他杀的可能性

  6时25分,救护车赶到。丁艳娜和两个男生上了救护车,张鹏被送到了附近的高碑店市医院。

  6时30分,张鹏被送到了医院,开始抢救。期间,张鹏的父母也赶到了医院。11时40分,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经家属同意,医生放弃抢救,张鹏死亡。

  在医院的抢救记录上,记者看到,张鹏到医院时已经没了呼吸,有微弱的脉搏,至于死亡原因,医院也不确定。

  当天张鹏去世后,家属报警。高碑店市公安局一位指导员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对张鹏的身边人进行调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由于没有达到立案标准,未予立案。

  教育局:已经成立处理小组

  张鹏去世后,班主任丁艳娜一直后悔,没把那句表扬张鹏的话说出来。

  那是张鹏去世前一天的晚上,正好是丁艳娜老师值晚自习。她安排同学们毛遂自荐上台讲英语习题。平时比较内向的张鹏,这次自告奋勇讲了一道习题。

  “他平时英语成绩并不好,这次主动讲题,而且讲得不错,能看出是做了充足的准备。”,丁艳娜说,她本来想着找个机会表扬他。

  可惜,第二天,张鹏突然离去。

  丁老师告诉记者,平时张鹏成绩中等,高二年级1100多人,最近的一次考试,他考了600多名。但比上一次考试,进步了100多名,而且这已经是连着两次进步。

  对于张鹏的去世,老师同学都觉得惋惜。记者从高碑店教育局了解到,目前教育局已经成立了处置小组来处理此事。

  目前,张鹏的父母情绪比较激动,记者联系了张鹏的舅舅,他拒绝了采访。燕赵都市报 朱洪园(河北新闻网)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