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今年北京教委三公经费降两成 北京76部门不买公车

2014年03月19日16:1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林露 实习生韩东钦)北京市教委近日公布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今年将不再购置公车。

今年“三公”经费再降两成

2014年北京市教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8806万元,比2013年的2089万元下降了近两成。

据了解,北京市教委今年的因公出国(境)费用3940.79万元预算,与去年相比,这笔费用缩减近两成,和去年一样仍将主要用于参加国际会议、进行校际间交流和学术交流、开展教师中短期培训等方面;今年的公务接待费1079.24万元,相较去年下降两成。

根据北京市教委公开的数据,今年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为3786.07万元预算,比去年减少18%。其中,公车购置费用来了个“大瘦身”,从去年的790万元“立减”至零。据媒体报道,在北京已公布“三公”经费的98个部门中,有75个部门和北京市教委“想法”一致,今年都不打算再添置公车,占到总数的近八成。

据了解,北京市教委“三公”经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教委机关行政和56个所属单位。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