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小学教师讲台上猥亵多名女学生 学校被查处

2014年03月14日07: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学教师讲台上猥亵多名女学生 学校被查处

  利用改作业等借口,广东东莞塘厦镇某小学二年级班主任竟公然在教室讲台上猥亵多名女学生,该教师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记者13日从东莞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已对事发的民办学校已给予了年检不合格的处理。

  据东莞市教育局透露,涉事的学校属于民办学校。事发的民办学校出现教师猥亵学生的行为,产生了恶劣社会影响,依据《民办教育促进法》第九章第六十二条的相应规定,东莞市教育局对相应的民办学校已给予了年检不合格的处理。

  东莞市教育局表示,目前,东莞市中小学幼儿园共有1378所,教职员工近8万人,126万学生。一直以来,该局都将师德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加强师德建设的同时,通过财政统发工资、不断提升教师待遇、面向社会进行统一招聘等手段加强教师管理,因此,全市绝大部分教职员工具有良好的师德素养和较高的专业素质。虽然本次发生的教师违法犯罪事件属于个案,但造成的影响非常恶劣,该局将加快研究出台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的相关规定,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此外,针对本次事件,该局将尽快研究制定加强师德治理的专项工作办法,通过统一招聘严把教师入口关,完善师德评议考核制度加强教师管理,逐步明确师德惩处准则,对师德考核不合格教师的评先评优等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对危害严重、影响恶劣者坚决清除出教师队伍。

  东莞市第三法院近日此宗发生在校园内的猥亵儿童案件进行宣判,一审以猥亵儿童罪,判处被告人刘某长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李映民 李获)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