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袁贵仁:对招生腐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2014年03月08日14:3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熊旭 实习生秦颖)今天上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通过教育部官微“微言教育”,围绕“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这一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高校招生,尤其是自主招生被视为滋生校园腐败的一大温床,众多网友要求将高校招生工作放在“阳光下”运行。

其中,一名网友提到他亲戚的孩子刚参加了今年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本来是一件给孩子多种选择的好事,但由于前段时间曝光的某高校自主招生的黑幕而让考生和家长心里犯起了嘀咕:无权无势无背景的考生参加自主招生是不是充当了陪衬和“炮灰”?教育部是怎样确保自主招生公平的呢?

对此,袁贵仁部长肯定了自主招生用来选拔有学科特长和发展潜质的人才的作用。同时提到,有人无视国家法规,搞腐败、谋私利,教育部对此态度十分明确,对涉嫌招生腐败的人,一经查实,都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而且,教育部已明确要求高校招生信息“十公开”,继续加大公开和监管力度。笔者了解到,教育部于去年12月底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公开程序和内容,提高信息公开时效,高校招生做到“十公开”,即招生政策公开、高校招生资格公开、高校招生章程公开、高校招生计划公开、考生资格公开、录取程序公开、录取结果公开、资讯及申诉渠道公开、重大违规事件及处理结果公开、录取新生复查结果公开。希望“十公开”能彻底消灭高校招生过程中的“暗箱操作”。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