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三句话让你坦然面对2014国考面试

2014年03月04日11:15        手机看新闻

随着2014国考面试名单公布,亲爱的同学们马上要迎来国考面试的洗礼。在这一准备过程中,很多考生都会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甚至有人会因此影响考试,导致面试失败。可以说,心理问题是绝大多数考生面试的最大障碍。那么,如何避免这种情绪,打造过硬的心理素质,从而坦然面对这场面试呢?专家就此送给广大考生三句话:

  一、听天命,尽人事。

无论是以何种目的参加这次考试,都要以一颗平常心面对它,把这次面试的结果看得淡一点,甚至可以把这次面试仅仅当成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不要过分在乎面试的结果,因为凡事都是“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相信只要对这次考试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不去在乎成败而只是关注过程,大家就能够解放思想,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当然,这种放松指的是心理上的,事实上我们还要经过自己的学习和努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

  二、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俗话说得好“不打无准备之仗”。顺利的通过这次面试,还应该做好各方面的准备:首先是理论知识的储备。公务员面试考的无外乎就那几种题型,要对每种题型的考试特点、答题思路和技巧进行系统全面的学习,武装好自己的头脑。其次是社会热点的关注。面试中无论从题目命制的角度还是答题内容的角度来讲,社会热点都是各位考生需要去关注的,因为社会热点既可以出题,让大家进行综合分析,也可以应用到我们的答题内容上,用以论证我们的观点。所以说大家要关注这一年来全国发生的各类社会热点事件,做好这方面的储备。最后是外在形象的设计。如何让考官第一眼就“爱上你”,我们的穿着和气质是最重要的。要提前准备好面试当天的服饰,并事前做好面试礼仪的学习和练习,争取自己在面试中以最饱满的热情面对所有考官,在形象上先声夺人。

  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自信是每位参加面试考生最欠缺的东西。很多考生平时很优秀,可是一旦面对考官就会不自信。所以,在考试前我们要多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每天早上起来都对自己大声的说一遍:我是最棒的,我相信自己!睡觉前再对自己大声的说一遍:我今天又进步了!通过这种自我暗示,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当然除此之外,必要的模拟演练也可以帮助大家脱敏,从而树立这种自信心,因为经过反复练习之后,你的神经就不会那么敏感,对于面试就会适应与习惯了。

公务员面试是一场生理与心理的考验,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够战胜自己,在考试中脱颖而出!

来源:中公教育 于丹

(责编:实习生 荣志卉、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