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国家公务员面试题型新动向

2014年01月27日11:16        手机看新闻

随着外交部2014年1月23日国家公务员面试的举行,2014年国家公务员面试拉开了帷幕,纵观2014年1月23、24日外交部国家公务员面试题型发生了新的变化,这些变化应当引起广大考生的注意。

一、了解考生题目重新出现

通过面试了解考生基本情况,是面试的目的之一,了解考生题目是面试的传统题型,这种题型在近年的面试中被忽视,在今年的国家公务员面试中,重新出现,当引起广大考生的注意。

如:外交部2014年1月23日国家公务员面试:自我介绍。

外交部2014年1月23日国家公务员面试题:介绍一下自己?

提示:本题没有标准答案,不要照搬所谓“专家模式”,应答了解考生题目一定要实事求是,介绍一个真实的你。

二、职务匹配题成为主流

通过面试了解考生的报考动机的和能力匹配,是面试的目的之一,职务匹配题目是面试的传统题型,这种题型在近年的面试中经常被运用,在今年的国家公务员面试中,重点出现,当引起广大考生的注意。

如:外交部2014年1月23日国家公务员面试:3.你有什么性格特点?4.请谈谈你最近读的一本书?5.你有没有男朋友?6.请谈谈未来5年的工作打算?

外交部2014年1月23日国家公务员面试题:3.为什么报考外交部,报考外交部有什么打算?4.你的专业与工作不对口,你该怎么办?5.派往外国之后,国外环境非常辛苦,你改怎么调整自己?

提示:本题没有标准答案,不要相信所谓“固定模式”,应答时一定要谈自己的真实想法。

三、社会热点以演讲形式出现

通过面试了解考生对社会热点的观察、分析,是面试的目的之一,演讲是面试的传统题型,这种题型在近年的面试中被广泛运用,在今年的国家公务员面试中,重点出现,当引起广大考生的注意。

如:外交部2014年1月23日国家公务员面试:以“中国传统文化”为题演讲。

外交部2014年1月23日国家公务员面试题:以“当前中日关系”为题进行演讲。

四、疑难问题解决成为面试常态题型

通过面试了解考生疑难问题解决能力,是面试的目的之一,疑难问题解决是面试的传统题型,这种题型在面试中被大量运用,纵观近几年国家公务员面试中,每次面试中,都有疑难问题解决题型。

如:外交部2014年1月23日国家公务员面试:假如我们国家的驻在国办了一家企业,但是当地的居民到了你所在的企业进行上访,说你们的企业侵占了他们的资源,如果有媒体记者采访你,你会怎么办?

外交部2014年1月23日国家公务员面试题:如果你在驻在国值班,突然接到当地华人求助电话,接到电话你会怎么说,现场模拟一下。

来源:祖华教育

(责编:曹嘉馨(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