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记者申宁报道集

朱永新:今年提案聚焦中小学图书馆藏书质量

2014年02月27日16:0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韩东钦)“身处这样一个食品安全危机的时代,不能再让孩子们的精神食品产生安全危机。”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日前对中小学图书馆藏书质量感到非常担忧,他表示,已就这个问题写出提案初稿,准备在今年两会上正式提交。

去年两会以后,朱永新走访了几十所中小学,发现中小学图书馆藏书质量非常差。在一所小学的图书馆,他看到了《这样做生意会赚钱》、《玩转广告》、《赢在营销》、《开公司经商必读》、》、《如何练就赚钱的本事》、《小资本赚钱100招》《狼性商鉴》、《蒙牛管理模式》等许多明显不适合小学生阅读的书。

朱永新在调查中发现,一些出版机构,把长期积压的库存书籍送到学校;有些机构和个人则更关注书籍的数量和码洋,采购图书时往往重数量轻质量。而教育部门与不法书商在招标时联手作弊,也是让不良图书流向学校的原因。对此,朱永新呼吁:“身处这样一个食品安全危机的时代,不能再让孩子们的精神食品产生安全危机。应该把住中小学图书馆的选书配书关,把住精神与文化的最后防线。”

(责编:实习生韩东钦、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