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部3月份将对农村学校桌椅配备情况督导

2014年02月13日11:3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记者申宁)“我希望媒体朋友们帮助我们关注这个问题,还有哪些学校桌椅板凳没有配齐的,我们一定要严肃查处,一定要问责。”在今天上午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针对“一些地区存在学生自带课桌椅上课的情况”表示,3月份,将启动对这项工作的督导。

刘利民表示,由于连片困难地区、边境地区、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所以教育也发展相对滞后。我们以为,不解决农村特别是中西部农村薄弱地区的问题,就不能办好全国的教育。所以,前一段有媒体上报道了孩子自己生火做饭,以及上学要自带座椅板凳等情况。应当说,这些年无论是中央和地方都很重视经费投入,特别是2012年达到了财政经费占GDP达到了4.28%,这4.28%其中52%都用到了义务教育,那么在这52%的份额里面的60%是倾斜在中西部地区的农村教育。但是由于管理的问题,还出现这种问题,我们认为是不应该的。我们如果在未来3-5年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加强管理。3月份,马上启动对这项工作的督导,国务院督导委员会派有关人员到各地去督察。我希望媒体朋友们帮助我们关注这个问题,还有哪些学校桌椅板凳没有配齐的,我们一定要严肃查处,一定要问责,到底什么原因没有把桌椅板凳配好。

刘利民说,对有些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地方,我们也提出按照孩子身心的成长,配置可活动的桌椅板凳,像现在大城市的孩子的桌椅板凳都可以按照他的身高进行调节。先解决有没有的问题,下一步再解决好不好的问题。

(责编:教育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