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体局大院现劣质课桌椅 称属于外地企业引质疑

2014年10月29日15:2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体局大院现劣质课桌椅 称属于外地企业引质疑

  据当地媒体报道,近日,有网友爆料:山东青岛市黄岛教体局装备办大院惊现“纸壳做的课桌椅”,被雨水淋后变“大花脸”。

  劣质课桌椅出现在教体局装备办大院,一般人的理解很有可能是,黄岛教体局装备办采购了这批桌椅,而桌椅的劣质,让一场大雨淋出了真相。可是,当地教体局工作人员却是这样介绍的:这批“花脸”课桌椅属于一外地企业,暂借黄岛教体局装备办大院存放。她表示,桌椅安装好了才能申请验收,目前该公司尚未申请验收,“如果不合格,我们肯定不会通过验收。”

  这个解释,不知能让多少人释然。当地教体局领导?装备办主事的?担心自己孩子用上劣质桌椅的当地学生家长?是不是还有一些人呢?一些手伸错了方向的人?可是,相信绝大多数初闻此事之人,只会感觉到迷惑不解:什么外地企业,要跨市跨区域把一批劣质桌椅放到青岛市黄岛教体局装备办大院里?如此劣质之桌椅,本钱可能还不如运费贵呢吧?另外,为什么这家外地企业有如此之大的面子,能够借得异地堂堂教体局装备办大院当仓库?这些问题,不知当地教体局的有关人员如何解释?这个教体局装备办和生产劣质桌椅的企业究竟是什么关系?什么时候,什么样的机会,让两家相互关系比较敏感的单位,有了这么深的交情?

  烦请当地教体局装备办一定要把上述问题解释清楚,如果实在解释不清楚的话,就请那个所谓的外地企业出面解释清楚。这批质量如此劣质的课桌椅,究竟为什么要放在青岛市黄 岛教体局装备办大院?生产出这么一批东西,究竟准备怎么处理?毁掉?不会,想毁早就自家处理了,也绝不会运到这个大院里来了。想卖?这样的课桌椅准备卖给谁?准备给哪个地区学校的学生们使用?若是要卖的话是什么样的价格?

  最后一个问题,很想请当地教体局装备办那位具体办事人员出面解释一下。既然是外地企业存放在院子里的商品,那么肯定是另有买家,为什么会对记者表示,桌椅安装好了才能申请验收,目前该公司尚未申请验收,“如果不合格,我们肯定不会通过验收。”又不干你们的事,你们为什么要负责验收呢?

  撒谎总会露出马脚,也许这一点,与此事相关的那些人,这回是应当明白了。(候江)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