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位彝族姑娘的艺考追梦路:我只是想当一名演员【3】

2014年02月12日07: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位彝族姑娘的艺考追梦路:我只是想当一名演员

  这个案子至今未破,在四川凉山,尸体一般不采取火化的方式。而巫润莉的爷爷,因为悲愤儿子的冤案难破、尸骨未寒,不久后也离开了人世……她妈妈讲到这里时已然哽咽,泪水夺眶而出。

  巫润莉的妈妈后来一直没有再嫁,平日在当地的作家协会工作,一个月2000多元的薪水,要养活两个人,还要尽量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谈话中,她妈妈从书包里拿出她的报名表,笑着指着她的照片给记者看:“印到纸上就有些变形了。”然后又拿出一个小盒子,里面是用塑料袋仔细包好的一寸照片,她妈妈隔着塑料袋摩挲着孩子的照片,微笑说道:“她随她爸爸,长得多漂亮,以前好多人说她爸爸长得像德国人,都以为是混血……孩子这次来考试之前,还特意去她爸爸坟前祭拜……”

  考完试后巫润莉对记者说:“我要特别感谢我妈,因为她一直是我忠实的观众。小时候每天放学都要和妈妈学各种学校里的有趣事,模仿各种人,妈妈就特别高兴地听着,从来不打断我。一有听众,我就更来劲了。现在想想,很多孩子腼腆不爱说话,或许是因为锻炼得少,因为缺少一位这样忠实的听众。”

  在北京暂住的地下室里,巫润莉向记者讲述她艺考的心路历程。床的另一头,她的妈妈(中)和姑姑(左一)笑眯眯地看着、听着。

  记者 张炎良摄

  巫润莉说话的时候,她妈妈就坐在一边笑着看着女儿。“我妈妈平时不爱说话,但是家里人和同事谁有心里话要说,还是找我妈妈。你们看这把月琴,琴的好坏要看木头和厂家,妈妈给我买的是最好的,要三千六百多元……”巫润莉骄傲地说着。

  这位不爱说话的单身母亲,独自一人把孩子拉扯大,让女儿健康活泼地成长,毫无怨言地支持女儿的演员梦想陪女儿来北京考试,就是不希望孩子的人生留有遗憾,这位操着一口浓重的四川口音,不爱说话总是看着女儿笑的母亲,是巫润莉最最坚强的臂膀和后盾。

  巫润莉是一个特别有趣的姑娘,说话爽朗毫不矫揉造作,肢体语言丰富,模仿起来更是惟妙惟肖,采访中,她不停地给记者讲着各种各样有趣的事情。“我和妈妈是坐火车来的,坐了两天,带了整整两大包吃的,两大包,都吃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