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一位彝族姑娘的艺考追梦路:我只是想当一名演员【2】

2014年02月12日07:2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位彝族姑娘的艺考追梦路:我只是想当一名演员

  参加完北京电影学院的初试,巫润莉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位于劳动关系学院的“上戏”考点参加初试。

  记者 张炎良摄

  2月10日下午4时左右,北京电影学院又结束了一场表演系的考试。走出考场的考生们既紧张又有些兴奋,有的径直走向等待已久的家长离开学校,有的被媒体和围观的摄影爱好者留下拍照,向更多的人展示自己的美,众多俊男靓女给这个寒冷的冬日带来了些许暖意。

  其中,最吸引记者目光的是一位头戴黑布绣花头帕,身穿百褶裙的彝族少女,高挑的身材、甜美纯净的笑容令人印象深刻。

  这位彝族少女名叫巫润莉,来自四川凉山,是省重点高中文科实验班的班长,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热爱文艺活动,擅长古筝、月琴、会跳健美操、民族舞,看视频自学一天印度舞后参赛便获得奖项,高中二年级时在学校举办的“中国梦”演讲比赛上获得全校第一……也正是在那次成功的演讲后,她更加坚定地决定了自己的演员梦想。被问起为什么想要做一名演员时,她说:“我并不是想做明星,只是想当一名演员。演员可以把自己变成角色、变成另一个人,去演绎不同的人生……”

  下午5点半,结束了一天考试的巫润莉与妈妈交流,汇报考试情况。

  记者 张炎良 摄

  巫润莉是一个特别阳光、乐观、活泼的女孩,然而,性格开朗的她却拥有着十分艰辛的童年。小巫润莉一岁多的时候,她的父亲有一天突然失踪了,这一走便是12天,被发现的时候他的遗体已被火化。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