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辽宁给49所高校专业打分 37专业提停办申请

2014年02月08日14: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给49所高校专业打分 37专业提停办申请

  在2012年对5种专业170个专业布点试点评价基础上,辽宁省教育厅2013年对49所高校以工学为主的17类37种本科专业共522个布点开展评价,覆盖的在校生近全省本科在校生的50%。通过“以评促建”,多所高校制定了专业调整方案并主动提出专业停办申请。

  据介绍,评价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采取专家不进校方式进行,通过网络进行信息采集、汇总、计算、分析。专家不进校的评价方式使在同一省域内,对不同高校多种不同专业同时分别进行评价成为可能,并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学校负担,促进了评价工作作风的转变。

  评价以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数据库及信息平台为依托,参评专业所有相关信息均在“辽宁本科教学网”开设专题页面进行公示,并通过组织专家对定量指标数据进行核查,确保评价的公正性和客观性。

  评估结果以百分制呈现,给学校切实带来触动。渤海大学[微博]、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微博]等高校先后开展了校级专业评价工作,提出了学校专业调整方案。目前,已有5所高校正式向省教育厅提出了37个专业的停办申请,并拟在相关专业在校生全部毕业后撤销。

  2014年,辽宁省教育厅将对包括艺术类专业在内的、全省布点在10个以上的其余30种专业继续开展综合评价。(记者 王莹)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