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江苏公务员考试复习,早点准备很重要

2014年02月08日11:06        手机看新闻

参加201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的考生现在一定非常迷茫,最新的公告、大纲和职位表都没有着落,但是江苏公务员考试网给广大考生提个醒,等公告、大纲和职位表都出来后才开始复习,就比其他人晚了一步。备考2014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现在就应该开始准备复习。

1.建立框架,了解考试

对于对公务员考试一无所知的考生来说,建立一个考试框架对于复习有非常大的帮助。考生们首先应该了解江苏公务员考试测验项目,掌握《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这两大测试项目的基础知识,对公务员考试有全面的认识。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一些专业机构推出的最新版的教材对公务员考试的分析和辅导不仅精准透彻,而且在思路上非常接近最新的命题趋势。通过熟读这样的教材考生能够建迅速进入省考备战状态,选择一本好的江苏公务员考试教材,就成为复习备考的重点了。

2014版《江苏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以最新江苏公务员考试大纲为基础,历年真题为基准,透视本质,解读目的,把握最新命题趋势,为考生提供最前沿的信息。该教材由“行政职业能力测试——申论——历年真题回顾”三大部分组成。行测以知识梳理和集中训练为主线,为考生提供严密实效的行测复习策略;申论以考点知识详解和习题强性训练为主线,并配有最新的时政热点讲解,对考生稳扎基础、提升申论写作能力起着举足轻重的引导作用;历年真题回顾以真题演练和独家讲解为主线,为考生提供现场模拟的形式,通过多套真题的练习提升实战能力。

2.真题测试,模块提高

对公务员考试有所了解的考生需要了解一下自己的真实水平,需要以考试规定的时间测试一下自己的水平,测试水平应使用江苏公务员考试历年真题,而不是模拟题。

在测试出自己真实水平之后,按照各模块的比例找出自己薄弱的模块,能迅速提高的模块,再结合2014版《江苏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

对于申论而言,需要考生把握申论思维,考生有时无法把握,众多参考教材也未给出申论的解题思路,只是给出参考答案。考生做完一次练习后也无法获得提高。我们提醒考生,每次测试完申论都需要按照申论理论要求修改,最好找一位老师帮忙,这样才能最快的进步和提高。如果没有,可以参照公考博士团推出的《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真题经典解析 申论》给出的得分要点来修改。在修改过程中,消化申论理论,提高写作水平,形成自己的写作套路和风格。此外,对于申论的复习考生还可以有选择性的看一些网站上的申论范文和一些新闻评论,尤其是人民时评这一类质量比较高的文章。可以帮助考生树立大局意识,写出来的文章才能共有深度。

3.模拟考试,临危不乱

考生一定要大量演练模拟题——模拟真考,熟悉考题。坚持做行测模拟试题,这样考生在面对考试的时候才能够轻车熟路顺利考试。而且考生需要选择完整的真题,这样测试出来的结果才是最接近临场发挥的成绩的。

目前市面上的各类真题册普遍存在缺题、少题的情况,对于检测自己真实水平的考生来说,无论是临场的紧张程度,还有估分的准确性,都与真实的考试相差很多。公务员教材中心联合公考名师张小龙、邓淳、沈栋等推出的公考博士团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真题解析系列就改变了这一现状,里面的试卷都包含完整的题目,连难以评分的申论都有详细的评分标准。考生在练习的时候,能够真切的感受到自己的进步。

不仅如此,专家认为多做真题对于把握考试题型、难度很重要。在做真题的过程中,诸位考生对于出现的新题型、新方法、新思路要注意归纳把握,对于做错的题目及题型要进行专门的搜集整理以便查漏补缺,而且在做题的顺序上要坚持2013~2012~2011这么一个倒序原则,即从难到易,这可以保证大家在有限的复习时间里尽量做完所有近年的真题。江苏公务员考试网考试提醒考生:好的真题解析不仅仅是提供答案,更重要的是解题思路和技巧的点拨乱,一定要选择对真题的讲解精辟而独到的教材。

考生应从现在开始,科学安排复习时间,复习效果才能好,复习效率才能高。因为江苏公务员考试本质上考的就是考生的自觉性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考生应该严格遵守复习计划。相信考生在科学计划的指引下,一定可以取得优异的成绩!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责编:杨 祎(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