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李娜5岁进体校 退役后欲在中国办网球学校【3】

2014年01月27日17: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娜儿时在武汉中山公园拍照留念

网球教练:这孩子有股狠劲

李娜的运动生涯转折点出现在她读二年级时。李娜机缘巧合进入武汉网球教练夏溪瑶视野。 “当时李娜不知道什么是网球,要他们在球场上左右移动,发现李娜的速度和比她大两岁的孩子差不多,当时就定下这个小姑娘”。夏溪瑶说,第二天,李娜父亲爽快地答应了李娜改打网球的建议。每天,父亲李盛鹏骑自行车接送李娜,风雨无阻。

刚开始因为年纪小,李娜总打不过比她大的孩子,每次她输了球都坐在场边哭。“我那时候对孩子们特别严厉。看她哭就吼,光哭有什么用,有志气就打赢她们!”夏溪瑶回忆说,“这孩子真是有股狠劲,我这话她真的听进去了,咬着牙训练,很快就把队里其他孩子都打败了。很快,李娜进了重点班,住进集体宿舍。

那时体校条件差,宿舍是大通间,住十几个人。夏天蚊子多,孩子们睡在厚厚的蚊帐里,仅靠两个破吊扇驱走暑气;冬天更难,天黑得早,训练场没灯,为赶在天黑前尽量多练,训练到一半的李娜她们赶在5点半食堂开饭时,一手拿饭盒一手提开水瓶,飞奔到食堂,打回来的盒饭得先捂在被子里保温,等天黑透了训练结束时才能吃上……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曹嘉馨(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