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同济明年自主招生采用学业考成绩 不求门门都拿A

2014年01月20日09:36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同济明年自主招生采用学业考成绩 不求门门都拿A

  东方网1月20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继复旦大学日前宣布,将在2015年上海自主招生中试点引入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取代笔试后,本市又一所高校有了明确表态。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陈以一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把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该校自主招生的参考依据之一,计划在2015年自主选拔录取中实施。

  去年9月,市教委推出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完善方案,宣布将在语文、数学两门科目增加附加题,供部分高三学生选考。

  陈以一说,同济大学将根据各学科特点和对人才选拔的不同需求,按照工科、文科、基础学科等学科类别,分别制定对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的要求,并配套以综合面试、动手实验等考察环节。他指出,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只是同济大学自主选拔录取的参考依据之一,并不要求学生门门功课都拿A级。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