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调查:仅34%农村寄宿制学校能保证一人一床

2014年01月16日20: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2012》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这份由东北师范大学农村教育研究所课题组完成的报告指出,仅34%的农村寄宿制学校能保证一人一床,有的省份浴室配备率仅为5.6%。

目前,我国中西部农村寄宿制学校已将近十万所,在校就读的寄宿生大约3000多万,寄宿制学校已经成为我国中西部农村义务教育的重要办学形式。

报告通过对295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的调查后发现,有60.5%的农村寄宿制学校人均居室使用面积小于3平方米,仅34%的学校能保证一人一床。有的省份浴室配备率仅为5.6%,有省份虽有浴室,但基本不供应热水。有5.5%的学生半个月以上才能吃到一次肉,有6.6%的学生从来没有在食堂吃到肉。只有33.6%寄宿学校体育器材能够满足需要。有37%的寄宿学校没有配备生活教师,配备生活教师的有54.5%的为初中及以下学历,生活教师中有45.5%没有接受过相关培训。

 

(责编:林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