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汤唯:艺术家庭走出的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6】

2014年01月15日13: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综合    手机看新闻

“汤唯身上确实有股狠劲儿”

杨婷是中戏表演系毕业的,比汤唯大几届,同班同学里有胡军老婆卢芳和黄海冰等,一毕业就扎进话剧圈。第一次执导话剧《切·格瓦拉》选角时,袁鸿就把汤唯带过来给她看。杨婷回忆:“当时汤唯就穿着白衬衫,下面是牛仔裤,扎着马尾,刚好站在我面前的时候,下午的阳光就打到她脸上,我当时就在心里说,真漂亮啊。于是,我就对袁鸿说,不用试戏了,就是她了。说不出来的感觉,就相信她特别合适。”最后,汤唯在这部戏里出演的是正方女一号,“她身上很干净,就有那么种正气,特像革命女战士”,杨婷说,后来让汤唯拿到生平第一个奖的《警花燕子》,其实也是角色符合她的气质。

杨婷带着汤唯去韩国演出《切·格瓦拉》,汤唯的脚扭伤了,坚持把几场戏演完,还一个人把戏剧节所有的话剧都看了。杨婷说汤唯身上确实有股狠劲儿,年轻女演员如果在年轻的时候不豁出去,时光一流走,就很难出来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