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北京55人

2014年01月13日15:11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北京55人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信息已公布,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一周)。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请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以下为北京市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北京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王铮 1.党政联席会讨论组织遴选委员会,制定并公示我校关于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实施方案。 2.学生学生根据方案自愿报名,下载北大校长实名推荐《个人申请表》,打印版手写签名交高三年级。 3.高三年级初审,上报党政联席会,确定候选人名单。 4.学校在校内显著位置公示候选人名单。 5.组织高三全年级学生投票推荐。 6.征求高三年级教师意见。 7.遴选委员会组织候选人面试。 8.党政联席会根据评选条件,结合学生、教师意见和面试结果,研究确定推荐人选。 9.将推荐人选和推荐理由在校内显著位置进行公示。 10.公示无异议,组织推荐人选报名。 余欣 余欣同学是一名素质全面、成绩优异、乐于奉献、品学兼优的学生。 她高中阶段成绩优异,高一高二学分积点名列文科第一,连续两年荣获北大附中校长奖、叔蘋奖学金、海淀区优秀学生干部。 她热心学生工作,曾担任单元自治会主席、北大附中辩论社副社长,甘于奉献、乐于付出,具有很强的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她全面发展,热爱体育锻炼,高中阶段所有体育项目成绩等级均为A+。作为校健美操队骨干队员,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海淀区的健美操比赛,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2012年12月,曾作为中国优秀中学生体育代表,参加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世界体育论坛并进行了发言。
成琪然   成琪然同学是一位性格开朗,兴趣广泛,成绩优异的学生。   她学习刻苦,高中阶段积点成绩年级排名12,高三期中考试年级排名第4,英语成绩尤为突出。曾获北京市物理力学竞赛二等奖。2011年荣获北大附中校长奖,2012年被评为海淀区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2013年荣获菽蘋奖学金。   她爱好广泛,全面发展,参加学校合唱团和女足比赛。2013年暑假,她参加香港大学“菁英聚?港大”活动,成功通过电话面试,赴港大参加为期一周的Leadership and Innovation Summer Programme。   她积极参加社会活动,担任学校银杏时报社编辑、记者、专题负责人,进行校园新闻的系列报道。高二参与学校学长团,参加了高一学生军训、拓展训练、心智培训活动,与新生共同成长。参加中学生敬老院联盟,多次去敬老院探望老人。她以“让自己成为一个对别人有帮助的人”为做事、做人准则。
宋甘霖   宋甘霖同学是一位学业成绩优秀、学科特长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的学生。   他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认真的钻研态度。高中积点成绩年级排名第2。高三一边参加化学竞赛,一边专注课内学习,期中考试全年级排名第6。曾获第26届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北京赛区二等奖,第27届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北京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北大化学院举办的化学体验营中取得了非省队营员前10名的成绩。高一、高二他连续两年荣获北大附中校长奖;2012年被评为海淀区优秀干部;2013年被评为海淀区三好学生;2013年荣获菽蘋奖学金。   他热心社会活动,任单元自治会体育部部长、班级团支书、校旗手。在北大附中校友日以及校园开放日担任志愿者,在高一学生校本课程“心智训练”中担任助教,在单元内部承担单元集会的摄影记录工,在高一戏剧节中参与伴舞。他的领导能力、组织能力广为认可,在同学中拥有很高威信。
唐昱阳   唐昱阳同学是一位思想积极进步、学习成绩优秀、品学兼优的学生。   她高中学分绩点年级排名第5,高三期中考试年级排名第8。曾获第25届北京市高一物理(力学)竞赛北京市决赛二等奖、第8届全国高中应用物理知识竞赛二等奖、第29、30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二等奖、北京市中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一等奖。连续两年获北大附中校长奖、三好学生、海淀区三好学生、海淀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   她还热心社会工作,社会责任感强。作为北大附中校团委秘书长,参与组织并参加了团委的各项活动,如开设业余党校、发展新团员、开展团员活动等。作为单元自治会学科部的一名成员,积极参与单元事务,多次组织单元活动,参与与台北建国中学师生的交流活动。积极参加学科部杂志的撰稿、美编、排版等工作。在学校其他各项活动中主动协助老师做好相关工作,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能力及表达能力。
唐紫霄   唐紫霄同学是一位自信乐观、素质全面、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学生。   她学习勤勉,成绩优异,高三期中考试成绩年级排名第10。获2012年北京市中学生数学竞赛高一年级初赛一等奖、第25届北京市高一物理力学竞赛决赛一等奖,高二参加托福考试获98分。她高一、高二连续两年被评为海淀区优秀学生干部;高二被评为海淀区三好学生,荣获北大附中校长奖。   她热心单元杯女足、女篮赛事,作为主要队员坚持参加训练和比赛,在两年三次亚军、一次冠军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发起并建立了“北京市中学生敬老院活动联盟”,组织北京各校同学前往多处敬老院进行服务活动。高一任自治会副主席,组织策划单元活动;作为班长管理负责班级日常工作;担任学校综合实践中心助理,协助老师开展学生的综合实践活动。
北京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刘彭芝、翟小宁 一、学校高三领导小组按照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标准和要求,充分讨论本校推荐标准及操作流程,并向校务会报告工作安排。 二、高三领导小组召开班主任会,布置此项工作,推荐候选人。 三、召集相关候选人开会,通报北京大学的标准和要求。 四、相关候选人自选学校,校长、高三领导小组成员、纪委书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会,正式确定候选人。全程录像。 五、校长与确定候选人面谈、审核、批准。 六、在校园显著位置及官网首页公示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人名单。 宋季鸿 宋季鸿同学是一名志向远大、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他不仅学习认真,成绩优异,稳居年级前列,还具有开阔的视野,强烈的求知欲,广泛的学习兴趣,多学科优异的竞赛成绩。与此同时宋季鸿还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关心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班级中,宋季鸿担任卫生委员,他热心负责,积极主动,是一位可以以责任相托付的得力干部。 为此我向贵校诚挚推荐宋季鸿同学。我相信,宋季鸿同学在贵校的培养下,一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黎晨远 黎晨远同学是一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及优秀的学生干部。作为班长,黎晨远沉稳谦虚,正直积极,团结同学,乐于奉献, 尽职尽责,热心公益,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作为学生,黎晨远学习踏实,学风严谨,勤于思考,兴趣广泛,乐于探究,具有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多学科优异的竞赛成绩。作为一名理科生,黎晨远不仅喜爱音乐,还热爱读书写作,并且对文学历史领域的书籍多有涉猎,所写小说曾获得“天道留学杯”北京市重点高中文学创作大赛二等奖。 为此我向贵校诚挚推荐黎晨远同学。我相信,黎晨远同学在贵校的培养下,一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邵昱桐 邵昱桐同学是一位学习兴趣广、学习能力强、综合素质好的优秀学生。在学习方面,邵昱桐同学具有良好的规划、旺盛的求知欲、广泛的兴趣爱好和较强的应用能力。他善于发现问题,乐于追本溯源、探索未知,对于许多问题,经常具有较为独到、深刻的见地。邵昱桐同学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年级前列,并在高一、高二均获得北京市中学生化学竞赛二等奖。 为此我向贵校诚挚推荐邵昱桐同学。我相信,邵昱桐同学在贵校的培养下,一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刘子加 刘子加同学是一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责任感强的优秀学生。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刘子加同学不仅勤学好思,踏实认真,成绩名列年级前茅,而且带领班级学习先锋小组,总结高效学习方法,促进整个集体的进步。刘子加同学的英语能力极为突出,她曾获得国家级英语竞赛一等奖,她的英文文章在外研社刊物上刊登。她跟随美国托马斯杰斐逊理科高中生物学专家Paul Cammer博士进行为期一年的神经生物学课题研究性学习,成绩优异,并独立完成中英文论文。 刘子加同学还是一位兴趣广泛、热心公益的学生。她喜欢阅读、爱好音乐。高中三年一直作为志愿团骨干投身于志愿活动,组织策划宋庆龄故居、鲁迅博物馆义务讲解,积极参加敬老院、打工子弟学校慰问、学校食堂和图书馆义工活动等。 为此我向贵校诚挚推荐刘子加同学。我相信,刘子加同学在贵校的培养下,一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李一鸣 李一鸣是一个聪颖、阳光、执著、友善、自信、积极向上、理想远大的优秀学生,是一位可以以责任相托付的优秀学生干部。 作为先进青年,李一鸣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区、市党校的学习,并在学习和工作中处处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同时,李一鸣担任了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班级团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具有很强的责任感、组织能力和亲和力,得到同学的广泛认可与由衷信任,成为老师工作的得力助手。 在学习上,李一鸣勤学好问、各科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与此同时,李一鸣还具有广泛爱好,较强的综合素质,在多项活动中取得骄人的成绩,如:荣获“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一等奖”,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的“‘国学使者’个人十佳奖” , “第四届‘天道留学杯’北京市重点高中文学创作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为此我向贵校诚挚推荐李一鸣同学。我相信,李一鸣同学在贵校的培养下,一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