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韩国中小学教师性别比例不平衡 男教师占比不到3成

2014年01月13日14:56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中小学教师性别比例不平衡 男教师占比不到3成

  原标题:韩国中小学教师性别比例不平衡

  韩国中小学教师当中,女性占比高于男性是多年来一直存在的现象。据报道,2012年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韩国小学、初中、高中所有教师当中,有76%是女教师,男性教师的占比不到3成。

  早在2008年,首尔市教育厅委托首尔教育大学对3100名教师、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过一次调查。结果显示,有87%的学生家长、90%的教师和超过60%的学生认为,应当保持男女教师比例的平衡。理由包括:在应对校园暴力和指导事故的处理上,男教师的效率更高;女教师过多,有使男学生的发展呈女性化的倾向;等等。另有韩国教师社会团体在2009年针对549名教师进行调查,结果有90%的受访者认为,教师性别比例失衡会对指导学生产生障碍。接近80%的女教师表示,支持将男教师的比例提高到30%以上。

  从目前的情况看,以首尔为例,从2010年起,男性教师的比例在逐渐上升。2009年,全国教师聘用考试男性的合格率为28.1%,2013年升至33.7%。另一方面,过去,由于工资水平比大企业少和晋升慢,小学教师是男性普遍回避的职业。而在经济复苏缓慢的背景下,一些年轻的韩国男性也逐步看重教师行业,因为和公务员一样,韩国教师在退休之后的生活比较有保障。(记者 陈濛)

(责编:教育实习生、林露)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