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新疆7人

2014年01月13日14:47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新疆7人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信息已公布,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一周)。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请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以下为新疆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新疆 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 李志贵 1、通过校园网公布实施办法。 2、学校根据高一、高二、高三的期中、期末、月考成绩对学生进行大排名,公示全年级前1%以内(文、理科类分列)名单和特长异禀者。 3、学生根据公示名单进行自荐。 4、学校对自荐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定。综合素质评定中加分项目有:学生会主席加30分,学生会部长加20分,校团委副书记加30分,校团委委员加20分;国学社、天文、生物环保等社团主要负责人加20分,成员加5分;各班班长、团支书加10分,班委、支部委员加5分;自治区级三好生、优秀干部加30分,市级三好生、优秀干部加20分,校级三好生、优秀干部、优秀团干、劳动积极分子加5分;市中学生运动会单项前6名分别加12、11、10、9、8、7分,校运动会单项前6名分别加6、5、4、3、2、1分,团体项目同单项加分;美术绘画比赛同体育比赛加分;学科竞赛一等奖按不同学科加15、13、11、9、8分;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加30分。 5、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学科骨干教师为组员的推荐面试小组对自荐学生进行面试。 6、校长根据学业成绩、综合素质评定成绩、面试成绩等确定推荐人选。推荐名单在校园网首页显著位置公示三天。 7、向北大递送相关材料。 晏子清 晏子清同学一直以优良的品质、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综合能力深受师生好评。该同学秀外慧中,底蕴深厚而志存高远;气质优雅而思想深邃;待人诚实谦逊而热情大方;关心集体,乐于助人,富有正义感和责任心。 她思维敏捷,勤奋踏实,具备优秀的思维品格、超强的学习能力和卓越的自我管理能力。学习成绩一直位于年级前列,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和三好学生,在全国中学生竞赛中荣获化学省级一等奖,数学二等奖和物理二等奖,在乌市中学生语文读写大赛中荣获高中组一等奖,作文《树》荣获第18届中华圣陶杯中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 她拥有独具魅力的领导才能、组织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和较强的团队意识。担任学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班级体育委员和化学课代表,在同学中具有很高的威信。 她综合素质全面,兴趣广泛,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热爱体育锻炼,爱好篮球、羽毛球、田径等体育运动,率队一举打入校女生篮球赛决赛。多次参加校运动会,并取得较好成绩。 十年磨剑,一朝验锋,相信晏子清同学能够在燕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传统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感染下,沿着她的梦想和人生目标坚定地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王诗莹 王诗莹同学品学兼优,积极向上,多次获得我校“三好学生”的称号。在校运动会及校篮球赛中,有她矫健的身影;在文艺汇演中,她从容自若,微笑着绽放精彩。她一丝不苟地对待学校开展的研究性学习活动,她与同学们臻选课题,细致研究,进行了实地调查走访,培养了自主探究分析的能力,她带领语文小组成员,品读和赏析了诺贝尔奖得主——莫言的文学作品,以此深厚了自身的文化底蕴。 她踏实稳重,勤于钻研,学习成绩优异,一直稳定于年级前列。她曾三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取得数学二等奖、物理二等奖、化学一等奖的骄人成绩,化学竞赛成绩尤为突出,成为新疆代表队中唯一的一位女生队员。此外,还曾获得语文读写大赛、圣陶杯作文大赛的奖项,功课全面,文理兼长。 她担任班级语文课代表,能够创造性地协助老师提高同学们学习语文的积极性,富有很强的责任心,细致入微,热情主动,有较强的沟通能力与组织能力。 我们看到了她对于学习的那份专注,也感叹于她持之以恒,绝不轻言放弃的那份执著。我们相信,北京大学,这所承载了无数中华儿女梦想的学校,正是可以让她尽情挥洒、茁壮成长的沃土,希望她能够在有着厚重历史积淀的北京大学中展现出自己最大的潜力,成为一名杰出的人才。
阙涵宇 阙涵宇同学当年以中考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考入我校,踌躇满志,意气风发。如今已是才女初长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生。她意志坚强、成熟内敛、秀外慧中、热爱生活,有爱心、同情心、上进心,具备优秀的思维品格、超强的学习能力、完善的个性特点和较强发展潜质。 她勤学好问,素质过硬。她热爱读书,读文学、读历史,因为博览,所以全面,因为厚积,所以有发。她始终保持谦虚、严谨、好问的良好学习习惯,坚持快乐学习,勤于思考,学习成绩优异;她担任班级团支书和校团委委员,积极组织各项活动,还主动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她做事干练、果断,具有良好的沟通和协调能力;她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政治信仰坚定,思想素质过硬。 她热爱生活,传递正能量。最打动人的,是她始终具有一颗仁爱之心,是对生活,对未来,对他人甚至一草一木的热爱。她性格开朗,心胸开阔,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服务同学,乐于助人,是一个能感受快乐,也传递快乐的学生,她以饱满的激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一个优秀生命个体的成长,看到年轻生命蓬勃的生机和热烈的色彩。我们相信,她会用自己的实力给贵校更多惊喜。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