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江苏33人【3】

2014年01月13日14:45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江苏33人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江苏 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 王继兵 一、制定并在学校公告栏公示实施方案、推荐名额、招生对象、校内报名办法、遴选程序、投诉渠道及联系方式。 二、组织学生自主申报。符合标准的学生申领《候选人申报表》,如实填写后交班主任填写推荐意见,报高三年级组,同时提交反映其综合素质的佐证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三、年级组根据高二两学期的期中、期末考试以及高三十月份全县统测的成绩档案,从申报对象中推荐出素质全面、学业成绩列年级前1%的学生,报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四、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生提交的申报材料,初步面试选出4名候选人参加公开选拔。 五、在学校公告栏公示公开选拔候选人名单,时间一周,无异议。 六、组织候选人参加公开选拔。选拔包括自我介绍和即兴演讲,最后由推荐委员会成员投票,选出推荐对象一名。推荐委员会由行政人员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组成。命题组成员和推荐委员会成员的产生、试题命制、现场公开选拔等工作均在如东县教育局纪检监察室和学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之下进行,同时组织教职工、学生、家长代表以及新闻媒体500多人参与旁听,监督公开选拔活动。 七、在学校公告栏公示推荐名单。公示时间一周,无异议。 八、将推荐学生选拔工作的相关信息报送北京大学。 徐瀚雯 徐瀚雯同学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一心向往北京大学。志存高远,敢为人先,敢为时先,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成为她永恒的追求。 该同学学科成绩突出,在高二、高三的三次大考中,她分别取得了第三名、第二名和第一名的好成绩,综合排名年级第二。由于各方面表现优异,她先后获得了“五四标兵”、“学习之星”等多种称号,同时每学期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该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综合素质全面。她担任班级班长,校学生会副主席,校欧美音乐表演社创建人和社长。她积极参加学校活动,负责我校每一次大型活动的主持工作,并带领学生会成员参加组织学校各项大型活动。她还创建了欧美音乐表演社团,并组织一场大型表演。 该同学兴趣广泛,酷爱音乐。钢琴是她的挚爱,通过了钢琴十级考级并获省优秀,在南通市的独奏比赛中获一等奖,在校乐器比赛中获第一名。 该同学社会责任感强,她曾多次带领校学生会成员去多家敬老院进行社区服务,并资助我校一位学生完成高中学业。2012年8月参加了国际青年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力峰会,还作为我校团代表参加县第15届团代会,并当选为南通市团代表。 她坚信,北大需要更多像她一样的人的加盟,站在最前列,为时代领航。
江苏 江苏省沭阳高级中学 张峰 2013年11月6日成立推荐候选人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11月8日公示推荐候选人选拔实施办法, 11月8日至12日组织宣传动员,11月13日、14日组织申请报名; 11月15、16日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文化成绩综合排名及报名情况确定10名学生作为入围人选,组织对入围学生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11月17、18日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民意测评、面试。最终根据学业成绩(文化成绩、学科竞赛成绩)、综合素质(任职、获奖、民意测验、面试)评定累计综合成绩,确定推荐人选为张光帅同学,11月18日至24日推荐名单在校园网首页及学校公告栏面向社会公示一周。 张光帅 1.张光帅同学学习品质优秀,善于思考,勤于钻研,逻辑思维严谨,奥赛成绩突出,高二获得全国数学联赛高中联赛江苏省赛区三等奖,高三获得全国数学联赛高中联赛江苏省赛区一等奖和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江苏省赛区一等奖。 2.张光帅同学综合素质较强,进入高中以来,历次期中、期末及市统测,总成绩都居于年级前列,在刚刚结束的宿迁市高三年级第一次市统考中以语数外总分418.5的成绩荣获全市第一名。张光帅同学担任班级劳动委员及课代表等,多次组织学生学习兴趣小组,学习竞赛活动,学习方法研讨,2011年获得省沭中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2013年获得省沭中星满校园评比活动“励志进取之星”,展示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江苏 江苏省苏州中学校 张昕 根据学生的学业综合排名和本人志愿确定遴选名单,遴选以面试的方式进行,分两个阶段,邀请媒体、家长、班主任、部分教师、部分学生、兄弟学校参加。第一阶段,学生回答一个题目,抽签决定面试顺序和题目,每个学生准备十分钟,陈述答辩十分钟。第二阶段,学生围绕一个题目,以小组的形式展开讨论。评委就每个学生的综合表现打分,并参照学业综合排名、获奖情况、综合素质、社会工作等确定推荐人选,由校长室当场宣布遴选结果。 黄司昊 黄司昊系我校国际班学生,成绩优异,素质全面,意志顽强,理科优势明显,在数学、物理、化学的全国联赛中均获省一等奖,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发展潜力。该生兴趣广泛,阅读广博,擅长体育运动,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和社会公益事业。在此我郑重向贵校推荐这位全面发展、能力出众的优秀学生。
江苏 江苏省天一中学 沈茂德 1、在全校及校园网公示我校工作方案、推荐人数。 2、组织全校师生学习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工作方案和工作细则。 3、在高三年级组织学生自荐和教师推荐。 4、评议小组根据北京大学工作细则要求,认真审议学生自荐、教师推荐材料,并对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评议,确定正式候选人。 5、评议小组对正式候选人进行面试、综合考评,同时广泛征求同学、老师意见,确定我校推荐学生,并在校内和校园网进行一周公示。 6、对推荐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 7、经多方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认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推荐学生,并做好相关材料工作。 朱楠 朱楠同学志向远大,自主学习能力强,全面发展,是天一中学2014届高三学生中的一面旗帜。 她,是一个有梦想的人,更是一个追梦者。 受天一杰出校友杜江峰教授事迹的影响,朱楠同学决心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基础学科——物理,她立志于报考北京大学物理系。 她有良好的学习品质,思维严谨,痴迷学习,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求知欲;她醉心研究,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她各科均衡发展,四夺省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获省物理奥赛二等奖,多次获全国、省、市作文大赛、英语演讲比赛奖项。 她,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她热爱阅读,不断拓宽思维广度,高中期间阅读量达3000万字。利用假期,她行走在省内外,不断丰厚人生阅历。她受邀参加了由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高校联合举办的教授论坛,她的表现给教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挑战自我,组织团队,积极实践。 她担任学校物理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组织团队开展“建筑结构”的研究;她还创立了“爱数学”社会实践团队,积极开展活动;她选修了北大先修课程“物理”,她是学校辩论队的辩手…… 她是一个十分注意提升自己修养的学生,富有爱心,热心公益,她的这种修养使得她当选江苏省三好学生,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员。
吴呈杰 吴呈杰,是一个有抱负、有行动力、有发展潜能的优秀中学生。 他崇尚北大的“思想自由,兼容并包”。他想成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的新闻人,北大新闻系,是他一直的梦想,他立志为祖国的新闻事业执着前行! 他,兼备着理性和感性的融合。 他积极关注并参与到社会生活中,从十八届三中全会到“钱学森之问”,他总是有着深入的思考和深邃的理解。作为一名学生,他当选为共青团无锡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他社会责任感极强,积极参加火车站志愿者活动、暑期义务献血及救助流浪猫活动等多项社会公益活动,是无锡市美德少年。 他,文理兼优,文科见长。 他博览群书,人文素养深厚,并选修了北大先修课程“中国古代文化”。课余,他不仅做了近五十万字的札记,更加喜欢思考,创作小说。从海德格尔的存在主义到马尔克斯的魔幻现实主义,在阅读的过程中逐步完善了精神品质和强大了内心世界。曾获得第七届奥林匹克杯全国英语作文大赛国家级一等奖,“联盟杯”数学竞赛二等奖,省化学竞赛二等奖等。 他,热情向上、积极主动,组织能力强。 他担任学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组织学校辩论赛,追求过程的完美,为同学服务。他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赢得了老师、同学的信任和赞赏。
江苏 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 唐江澎 1.个人申报。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领取申报表,在11月13日前向省锡中推荐工作小组提交材料。材料包括申报表、高中阶段参加综合社会实践活动、社区服务、社团活动、读书活动、学科竞赛等能够体现自身能力及符合报名条件的证明材料。相关获奖证书须提交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2.人选推荐。省锡中推荐工作小组根据申请者提交材料及申请者本人三年综合素质成绩及基础学业成绩,确定不多于6名学生进入面试程序。 3.民主测评。由推荐工作小组组织相关教师及学生对进入面试的申请者进行测评。 4.综合面试。省锡中推荐工作小组组织面试组,重点考察学生阅读视野、阅读品质、学科思维品质、交流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 5.推荐候选人。推荐工作小组综合评定后向校长推荐“校长实名推荐”候选人。 6.确定人选。校长根据推荐工作小组推荐,综合素质评价、学业测评成绩、面试成绩及民主测评情况确定推荐人选2名。 7.名单公示。推荐名单在校园网首页及学校公告栏公示一周。 8.实名申报。获推荐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填写《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报名表》,并附相关报名材料,经校长实名签字盖章同意后,11月25日前提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史美琪 对史美琪的最深印象,是两次从我手中接过“校长特别提名奖”:参与组织模拟城市的筹建并担任模拟城市副市长,把自己的社会理解付诸实践;为爱心义卖付出努力,为体育健康节的表演做周密的安排。寒假里主动去邮局做志愿者,并参与对颐养院老人的“精神赡养”活动。作为班长,她能够和同学进行有效的沟通,引导同学以民主方式做出对班级事务的决策。 史美琪是一个悦读者。她欣赏毛姆的锋利,梅里美的风雅,培根的深邃,木心的智慧……成为终身阅读者是她的理想之一。经过推荐委员会的核证,两年来她阅读了两千多万字的书籍,她在阅读中思考人生,并以敏锐的洞察力观照社会。也许正是因此,她身上才具有了北大学子的一些精神气质;这也是我向北大推荐她的重要原因。她的领悟力高,卓越的思维品质使她两次获得江苏省物理竞赛一等奖。在学习大学先修物理电磁学过程中,她表现出对物理学原理的优秀的理解力。她学习优异,且能保持较为轻松的学习状态,有较大的发展潜力。她有坚定的意志品质,能够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她对自己的未来有较为清醒的认识,有不为外界干扰的单纯的追求。她有远大的志向,并对人类的生存状态保有深切的忧虑。
张意 张意对学习、生活和世界都充满热情。我非常自豪地向北大推荐这位优秀的学生。 高中的优异学业成绩体现出她突出的思维水平、学习能力;她是智慧的学习者,非常享受学习的过程,不仅课内学习愉悦轻松,常有自己的灵感和想法,学科竞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在江苏省物理竞赛和数学竞赛中均获一等奖。学习大学先修课程电磁学,其间对物理有了更深的理解和热爱。 张意热情单纯,兴趣爱好广泛:二胡演奏有十级水平,油画作品在校内长期展出,校运动会跳远得第四名。她志向远大,同时有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参与意识。组织并参与学校科技节、《雷雨》课本剧表演等活动,并赴印染厂、纺织厂考察生产经营管理现状等,在极大地开拓了视野的同时锻炼了良好的组织合作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热情的理科女生,在全国创新作文大赛等作文竞赛中均有获奖。高中期间有两千万字的阅读量,在她的一长串的阅读书目中,既能看到《沉思录》这样的哲理大书,也能看到朱光潜的美学、张鸣笔下的历史、哈代和奥斯汀笔下的文学,更有大量当下的社会学著作,当然像《庞加莱猜想》、《物理的智慧》这类普及性的科学著作更在她的阅读视野里。
江苏 江苏省盐城中学 李志成 (1)学生对照选拔标准于11月6日(星期三)向高三年级工委提交申请书,申报时同时上交个人简历和有个性的申报理由,截止时间11月6日下午4:45。 (2)高三年级工委对照选拔标准择优推荐“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候选人2名报校长室。成绩核算标准:高二上期末总分占10%,高二下期中总分占20%,高二下5月考试总分占20%,高二下期末总分占50%。按三门计算总分,选修标准同北京大学录取招生标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竞赛获奖省一等奖以上加5分,必测科目对照省高考方案加分。 (3)学校办公会讨论确定“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候选人。 (4)在盐中主页和校园公示栏公示最终确定人选。 (5)公示完毕(公示一周)且无异议,按照北京大学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有关推荐要求报送材料并完成相关网上报名工作。 李恬 李恬,女 ,1996年3月31日出生,江苏省盐城中学2014届高三(13)班学生,班级团支书兼值日班长。该生志向远大,心系燕园,注重全面发展,兴趣爱好广泛,美声、竹笛、戏曲、书法均有涉猎。她成绩优异,学科特长突出,高一高二均获一等奖学金。获2013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江苏赛区)二等奖,2013年江苏省高中物理竞赛(江苏赛区)二等奖,第十届江苏省中学生与社会现场作文大赛二等奖,第十五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国家级二等奖。个人品质优秀,被评为“江苏省三好学生”。每学期均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