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四川18人

2014年01月13日14:43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名单:四川18人

  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信息已公布,根据中学校长所推荐学生的具体情况,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使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对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学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五个环节。综合上述五个环节的考生表现和专家评审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名单。现将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公示期一周)。如公示对象存在相关问题,请通过书面方式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反映。

以下为四川省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人名单

省份 中学 校长姓名 推荐程序 学生姓名 推荐理由
四川 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 温瑞征 一、先召开高三年级家长和学生大会,通报“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名额。 二、根据“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将我校高三年级“综合素质全面、学科成绩突出、志向远大、具备发展潜能、社会责任感强”的优秀学生推荐到北京大学,制定方案,欢迎全校师生及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监督。 三、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推荐领导小组 四、公布成绩计算方法 五、向学生公布推荐流程 1、学生自愿报名,11月7日中午12点截止。 2、推荐领导小组,根据报名情况,按方案计算每人得分,并且得分情况予以公布。 3、将文科、理科第一名予以公示(公示一周)。 4、所在班级师生民主测评,得票率达到50%以上,即上报北京大学,不足50%即为否决。重新选择第二名,按流程重新进行。 六、公布学校以及北京大学监督电话。 若对以上方案有异议者,反映至87858591、87856821、87859521或直接向北京大学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电话(010)62554332。 曾颖青 该生是一名诚实守信、意志坚强、底蕴深厚、积极进取、热爱生活、人格健全的优秀学子。该生具备优秀的思维品格、超强的学习能力、独具魅力的工作才能、流畅自如的表达能力、完善健全的个性特点,是一位有很大发展空间和很强发展潜质的优秀人才。 该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是一名文科成绩突出,同时又具有外语特长,文化底蕴深厚的优秀学生。 该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工作和实践活动。在班上担任班长职位,长期协同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为我班荣获省市先进优秀班集体做出了重大贡献。 课余时间,该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尤其是各种球类运动。 我相信,有了全面的素质和扎实的功底,加上贵校的良好环境,曾颖青同学必将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他将成为优秀乃至杰出人才,并郑重向贵校推荐。
白子轩 该生是一名诚实守信、意志坚强、底蕴深厚、积极进取、热爱生活、人格健全的优秀学子。该生具备优秀的思维品格、超强的学习能力、独具魅力的工作才能、流畅自如的表达能力、完善健全的个性特点,是一位有很大发展空间和很强发展潜质的优秀人才。 该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是一名理科成绩突出,同时又具有外语特长,文化功底深厚的优秀学生。 该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工作和实践活动。在班上担任副班长职位,负责管理班级的日常事务。还担任过我校学生会主席,并和学生会其他干部承办了学校各项大型活动。 课余时间,该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尤其是各种球类运动。 我相信,有了全面的素质和扎实的功底,加上贵校的良好环境,白子轩同学必将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他将成为优秀乃至杰出人才,并郑重向贵校推荐。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