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中山106名教师联名举报校长为亲属谋私利

2014年01月12日08:4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中山106名教师联名举报校长为亲属谋私利

  中山市沙溪镇龙山中学106名教师联名举报校长为亲属谋私利,学校财务混乱。昨晚,沙溪镇向媒体公布初步调查结论:学校存在违规提拔任用干部问题,对相关责任人违规发展党员的行为给予相应处分。

  校长多名亲属校内任职

  近日,中山市沙溪镇龙山中学50名教师通过中山市网络问政平台,联名举报校长朱麟飞利用权力为亲属谋私利,学校财务极其混乱。该举报连日来持续发酵,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106名教师在举报信上签名,占学校一线教师总数的二分之一。举报称,学校通过不正当途径让朱麟飞侄子当校团委书记、强制班主任教师签收不明账单、74个教代会代表中四分之一左右为朱麟飞亲属。

  9日,羊城晚报记者约见了龙山中学数名参与联名举报的教师,据他们介绍,朱麟飞于2003年从肇庆市德庆县香山中学调任到该校,自2003年至2009年间,先后为多名亲属在龙山中学各个岗位安排工作:其妻子黎某玲(图书管理员)、侄子朱某岚(电脑老师)、外甥女徐某妮(打印员)、外甥女婿林某盛(化学教师)、哥哥朱某辉(舍监),以及其他亲属朱某锋、江某梅(校医)、麦某强(舍监)、李某珍(舍监)等,全校74个教代会代表中,19人是其亲属。

  此外,联名举报的老师还对学校财务混乱提出质疑,包括强制班主任签收不明账单、校友捐赠的30几间店铺租金去向不明、校内食堂小卖部承包费收支不公示、绩效工资按照行政级别来定等等。

  财务等问题尚在调查中

  针对该举报内容,沙溪镇宣传昨晚办向媒体通报了初步调查结果:经查,朱某岚确系朱麟飞亲侄子,由市教育局主管部门开具干部介绍信进入龙山中学任职。学校未经党支部大会讨论,以党支委会议代替党支部会议确定朱某岚为预备党员,违反发展党员规定。学校没有严格按照团组织有关选举规定履行程序,就任命朱某岚为团委书记,存在违规提拔任用干部的问题;黎某玲(朱麟飞妻子)与朱麟飞同时由沙溪镇从德庆香山中学统一招聘,是学校在编人员。林某盛、朱某妮、朱某辉以及李某珍确系朱麟飞亲属。林某盛于2007年8月经市教育主管部门开具干部介绍信到龙山中学任职。其余人员均为临时工。江某梅、麦某强与朱麟飞没有亲属关系。关于教代会代表四分之一左右为亲属一事经核查不属实。至于财务等其他具体情况尚在调查中。

  就目前调查掌握的情况,沙溪镇党委责令学校党支部取消朱某岚党员身份、并撤销其校团委书记职务,对朱麟飞等相关责任人因为违规发展朱某岚为党员的行为给予相应处分。若调查发现相关人员有违纪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记者 李永)

(责编:教育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