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东6年累计投入147亿元资助贫困学生

2014年08月13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6年累计投入147亿元资助贫困学生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12日在广州透露,2007年至2013年底,广东省各级财政累计投入了147亿元人民币(下同)用于学生资助,资助各级各类学生的人数达到1428万人次。广东已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的目标。

罗伟其是12日出席“阳光助学,让梦飞翔”广东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公益宣传活动时透露上述信息。

罗伟其介绍,广东是一个经济大省、经济强省,但是广东区域之间的发展是极其不平衡。多年来,广东大学生贫困生的比例约20%左右,需要得到资助。在147亿元中,有47.9亿元用于高校学生的资助,共资助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180万人次。目前,广东大学生资助政策涵盖了广东所有高校,每一所学校都可以办理学校所在地的贷款。

罗伟其呼吁,“已考上的大学的学生一定要来上学,来了学校之后有绿色通道,学校会先解决你的吃住,然后帮你办完助学贷款,千万不要担心。”

据悉,广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已实现从学前教育到研究生教育的全覆盖,形成了以政府投入为主、学校落实责任、社会积极参与的多维度多渠道的资助体系。(许青青)

(责编:杨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