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面试模拟题——调查下属单位

2014年01月09日13:59        手机看新闻

2014年国考面试离我们越来越近,如何备考面试,如何在考官面前自如的表达自己的思想,简短的模拟题,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进行简单备考。

题目单位派你去调查下属单位存在的问题,你怎么办?

下属单位如有违法行为,会损害政府形象,影响政府公信力。对于群众的反映,我一定认真对待,坚持原则,秉公仔细地调查。

在着手调查前,首先要明确几个信息:一是群众反映的是哪个下属单位有违法行为,有哪些违法行为;二是确定好调查的形式,将调查的形式分为明查和暗查两种,根据已经得到的信息,对该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工作内容进行调查。

组织参与调查的人员,明确此次调查的细节,安排好各自的分工,明查暗访同时进行,在调查过程中,强调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各组相互配合,我将负责将搜集到的信息汇总后将关联信息传达。同时,我将做好调查进程的监督工作,确保没有调查人员徇私枉纵。

通过对下属单位的调查取证,确定该单位是否确实存在违法行为。如果经调查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给群众一个交代。如果并无违法行为,也应告知群众,做好反馈,并引以为戒。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曹嘉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