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2014国考面试备考秘诀:总结生活 升华经验

2013年11月25日15: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记者林露 实习生潘金洁琼)2014年国家公考笔试部分已经结束,面试的备考即将开始。今天上午,华图教育助理副总裁魏华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访谈时说,在接下来的面试中,考生应注意总结生活、升华经验。

魏华刚说,国考面试考核的是一个人的情商,主要分为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两大类。他介绍说,结构化面试,就是七个考官面试一个考生,是按照既定流程、既定问题,你问我答,但考官也可能根据考生的回答进行二次发问或者随机提问,这一块考试有考评标准以及考评要素;无领导小组面试则是在考官不参与的情况下,一组考生围绕一个问题展开讨论,最后得出统一的结论,并选出一个人进行汇报,考察考生的领导气质、团队融合能力,要求考生从缓和、理性的角度去分析问题。中央部委的个别岗位采用无领导小组面试,但绝大部分岗位还是以结构化面试为主。

魏华刚认为,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看面试书是需要的,但看书效果非常有限,他建议考生总结和梳理人生经验,思考一些自我认知的问题。

他分析说:“不管是结构化还是无领导小组的面试题和面试特点,都与日常生活的两个方面相关,一个是考生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第二个是考生将走上的公务员岗位将面临的问题。可以说,面试考核的就是考生对在公务员岗位中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的系统、整体的思维能力。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