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自我认知类国考面试题型一网打尽

2014年01月09日10:50        手机看新闻

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类试题在近几年的结构化面试中出现的不多,但它同样也是结构化面试的一类基础题型,所以出题的可能性还是有的,万一出现了自我认知类的题目,对于有准备的考生来说,那就是相当于白送分的了,因为这一类题目是可以提前准备的,在考场上直接把自己准备的东西呈现给考官就可以了。自我认知这一类题目是其他类型题目的基础,把这一类题目准备好了,对于回答其他类的题目也是很有帮助的,因为,其他类的题目在答到最后收尾的时候都有一个结合自身谈怎么做的环节,在这个环节里,对自我的一些总结就可以配的是用场了。

对于自我认知与职位匹配类的题型,又可以分为三个小类,第一类是自我梳理类的,第二类是职位梳理类,第三类是压力型,对于自我梳理类的题目,比如说让你做一个自我介绍的,或者是让你谈自己的兴趣爱好的,都是属于这一类,在答题的时候重点挖掘自己的优点,避免自己的缺点,但也不是自己的缺点一点都不说,要把握好中间这个度,并且在梳理自我经历的时候要时刻想着自己的这些特点是与该岗位相匹配的,也就是始终要让考官感觉到你就是该岗位的最佳人选,而对于职位梳理类的题目,一般会问你你为什么要报考该职位,你的职业规划等等的问题,这一类题目答好的关键是自己要对该职位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该单位的工作内容,单位性质、单位人员的情况有一个全面的把握,避免在答题的时候犯一些低级错误,第三类是压力型题目,通过给考生施加压力的提问来考查考生的应变能力。比如:“你的专业似乎和我们的要求有一定距离,请你谈谈你的看法。”对这类的题要保持冷静淡定,既要承认自己离理想状态还存在差距,又要尽量说服考官自己在所报考职位上具有的优势。 自我认知类题目没有固定的答题思路,无论是哪一类题型,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时刻谨记自己与岗位的匹配性是重中之重。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曹嘉馨(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