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逸夫,记忆中的那栋楼

2014年01月07日13: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杨祎)“逸夫教学楼”,也简称“逸夫楼”,是由香港电影大王、邵氏影业的创始人邵逸夫先生捐款建造的建筑物。从1985年开始,邵逸夫在中国大陆地区持续捐资办学。至今,逸夫教学楼范围遍及中国大江南北的大学、小学等学堂。今晨,邵逸夫先生逝世,可“逸夫”——记忆中的那栋楼,却永远存活。

据报道,邵逸夫基金会自1985年起,连年向内地捐赠巨款支援教育事业发展,累计金额超过45亿,历年共建设5994个项目,包括教学楼、图书馆、科技、体育、艺术楼、交流中心等。

百度地图:逸夫楼在中国的分布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

下一页
(责编:杨 祎(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