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教育界缅怀邵逸夫 全国共建逸夫楼6013个

2014年02月21日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界缅怀邵逸夫 全国共建逸夫楼6013个

图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逸夫科学馆。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国大地究竟有多少逸夫楼?记者21日从教育部获悉,各级各类学校共有“逸夫楼”项目6013个,遍布中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在香港实业家、慈善家邵逸夫逝世45天之际,教育界缅怀邵逸夫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邵逸夫基金赠款项目省、自治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和学校代表,共同追忆了邵逸夫爱国重教、奉献社会的善行义举。

  作为少数见过邵逸夫本人的校方代表,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张刚强还记得,邵逸夫在该校宣传栏看到学生免费送医下乡的照片时面露欣慰的笑容。在他看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应当这样一代代传承下去。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说,邵逸夫对家乡的关心家乡人感恩于心。作为接受邵逸夫捐赠最多的省份之一,浙江的教育在邵逸夫的关注下取得了巨大进步。然而老人每次回乡都很低调,尽量不麻烦当地官员,让人感佩。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内地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事业也得到长足发展,这也得益于以邵逸夫为代表的海内外爱国人士的大力支持。“逸夫楼”和“逸夫楼”模式,是邵逸夫先生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而他关注民生公益的上善之心和远见卓识,为慈善事业注入了更深广的内涵。

  邵逸夫自1985年连续为内地教育事业捐赠约47.5亿港币,在各级各类学校共建设“逸夫楼”项目6013个,遍布中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作为海内外爱国人士通过教育部捐款持续时间最长、赠款金额最大、建设数量最多的项目,邵逸夫赠款项目实施近30年来,用制度保证项目立项公开公平,用管理保证项目建设责任到人,使“逸夫楼”成为中国教育品牌工程代名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