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云大自招:考生须手写千字自荐书

2014年01月07日11:15    来源:春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云大今年自主招生80人 考生须手写千字自荐书

测试合格者只要达到一本线即可被录取 该校第七年自主录取,意在选拔创新人才

有志报考云南大学的省内高三学生注意了,昨天起,云大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开始接受报名。该校今年计划自主招生80名,将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考核方式。旨在探索优秀创新人才选拔机制,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人才,尤其欢迎在某一学科领域有特长者报考。

学科特长者可申请

《云南大学2014年自主选拔录取简章》于昨天发布。这将是云大第七年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此前已有两届自主录取的本科毕业生。云大招生办表示,自主选拔旨在探索优秀创新人才选拔机制,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人才。

今年,云大将继续面向云南省开展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计划为80名,规模与上一年一致。具有2014年高考(微博)报名资格的高中毕业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提出申请: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竞赛省赛区三等奖及以上或某一学科领域有特长者;

2.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优秀、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学生,并符合如下条件者:(1)一级一等完中学业成绩名列年级前30%的学生;(2)一级二等完中学业成绩名列年级前20%的学生;(3)一级三等完中学业成绩名列年级前10%的学生;(4)非一级完中学业成绩名列年级前十名的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云大取消了另外2项报名条件,即:高中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高中阶段获得所在中学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者。

下一页
(责编:李  卓(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