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哈尔滨私密考研班想保过先拿十几万 已有多人上当

2014年10月31日13:50    来源:东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哈尔滨私密考研班想保过先拿十几万 已有多人上当

随着2015年考研日期的临近,新一轮的考研班又开始招生大战了,“私密”、“保过”、“保录”等字眼成为一些培训机构的招生噱头,“白金VIP”学员学费高达十几万,协议签署,不过退款,这天价保过班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少?真能保证考研成功吗?对此,记者走访发现,保过班学员成功率远不及宣传噱头,内部信息也是天方夜谭。

天价“保过班”不保过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培训机构都有保过班,在西大直街的一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有三种班:保单科小分过线34800元,保总分过线44800,如考北大、清华、人大等学校,还有特保班,学费高达十几万。

走访几家培训机构后,记者发现“名师辅导”几乎是所有保过班的宣传噱头,甚至有考研班表示有专业课私密资源,并有内部复试信息。西大直街一家考研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与全国各大高校都有对接,想报考哪个学校哪个专业,我们都能找到老师。”

记者联系了几位上过保过班的学员,黑大毕业的张婉说:“当时想考北京一所学校,保过班找了学校一位研究生通过网络授课,但是是效果不理想,没有考上。”已读研究生的倪婷考研路也不顺利:“我第一年花了两万多元报了一保过班,一心就想着最后能给题,有了心理依赖,没咋学,结果扑了空。第二年踏踏实实自学了一年,才考上。”

别让“霸王”协议钻了空子

看来保过班并不保过,那么“考不过全额退费”真能实现吗?记者了解到,有同学过了初试而没过复试,培训班一分钱都没给退,理由是“保过班保的只是初试分数。”还有人签了“霸王”协议,只拿回了一半钱。

一位曾在培训班“打工”的老师向记者透露,所谓的内部信息实际是考前押题,弄到考题是不可能的。”

专家提醒:所谓考研内部资料、高通过率是噱头,切勿轻信。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