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5考研英語新大綱發布后 如何備考

2014年09月13日15:31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年9月13日上午,2015考研英語大綱終於發布了,為了盡快的幫助廣大考生了解大綱廬山真面目,新東方在線全國研究生入學考試研究中心在第一時間為考生做全面解析。2015新大綱跟2014相比, 沒有發生變化, 所謂“以不變應萬變”, 這裡,新東方在線為考生提出以下復習思路:

第一,單詞周而復始,不放手

新大綱既已發布,對於大綱詞匯的掌握, 絕不能放鬆。曾有人做個這樣的實驗,將考綱中所有的詞匯在真題中一個一個的劃出來,劃到最后大綱中規定的詞匯在真題中都能復現,所以英語詞匯的學習是放在真題裡面的,不是單一的記憶詞匯,從真題出發,理解記憶,會效果更好,尤其是高頻詞,基礎詞和難點詞,在復習過程中要進行反復記憶,有方法的記憶。

第二,十年真題,反復細作

近十年的考研英語閱讀真題對於備考來說價值不菲,我們還曾建議考生留下最近三年的考題作為最后的模擬。其中,考研英語的閱讀在整張試卷中所佔的比重最大,除了40分值的傳統閱讀理解題型,分值為10分的新題型也不簡單。而且,從某種程度上說,翻譯與完形填空的解答與閱讀能力的高低也有著直接的聯系。因此,提高閱讀能力,是考研英語備考的重中之重。對於真題中涉及到的每一篇文章,每一道題目,每一個選項,都要從文字和精讀的角度,真正理解和掌握文章的單詞、句子,將答案中的關鍵點與材料中、題干中的關鍵詞結合起來,仔細分析,找出其中的聯系,這就是思路。

第三,對錯時常有,情緒要穩定

當偶爾發現自己的錯題過多的時候,不要慌張,不到最后我們不能給自己設定結果。考題的難度勢必會凌駕於考生所掌握的知識總量之上的,考生要做的就是反復練習,規整思路,重新來做,在自己的能力范圍內拿到較高的分數。之所以做錯題目隻能說明自身對於真題的鑽研還不夠,每天我們都會做錯很多題,但不要被正確和錯誤題目的數量所干擾,堅持正確的方法,繼續利用真題,踏踏實實提高自己。

來源:新東方在線

(責編:田暢、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