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考研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从2014考研真题看2015备考方向

2014年02月14日14:52        手机看新闻

2014考研初试终于在或紧张或兴奋的状态下结束了,专家提醒考生对考研真题做了全方位、立体化解析。通过真题解析,2014届考生对自己的作答情况已经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对于2015届考生来说,2014年考研更重要的意义是可以大家可以透过2014考研真题详解,看到2015年考研备考方向,这才是解析的真正意义所在。

全面透析2014年考研真题

从2014考研各科真题整体来看,在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方面都没有发生变化,各科总分值的大致分布也没有变化。命题范围仍然主要出自考研大纲,基本没有超出考纲或偏离考纲的题目。但是2014年的出题方式更灵活、综合性更强,既考查全面,又注重应用。考研试题出题非常灵活,这就需要考生在做题过程中审清题干,细致分别这几种方法的区别,再深入分析题干中的信息,以找到对应的答案。在2015年甚至是以后的考研过程中,相信类似的现实问题会越来越多,灵活性也越来越大,希望考生在掌握基本知识点、学好书本知识之外,和自己的实际生活联系起来,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分析一些现象。

制定全面复习计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考研复习涵盖的内容极其丰富,因此,开始复习之前,大家要制定一个适合自己实际情况的复习计划,计划该包括每个时间段要完成的复习内容。大家可以将考研复习粗略地划分为三轮:第一轮,搜集资料,学习导学课程,对考研有一个整体认识。然后,边看书边笔记,笔记尽量详尽,看书也不追求速度。第二轮,看着自己的笔记进行背诵,这个过程最艰难,速度也较慢,默记的优点是速度快,但容易忘记。第三轮,根据新大纲,翻开书查漏补缺,进行冲刺复习,利用模考调整临考状态。大家要有计划、有目的的、分阶段学习,消化吸收各个知识要点。

总结近几年的考研试题,考试难度稍有提升,但是幅度不是很大。所以,考生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有难度加大的准备,努力提高自身的学习效率。但也不用过于有压力,因为这毕竟只是研究生初试的入门选拔,难度变化不会太大。专家提醒考生,考生只需以平常心对待,保持良好的心态,将自己的专业基础知识打牢,相信只要坚持到底,必能成功!

 来源:海天教育

(责编:李  卓(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