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教育>>考研頻道_教育頻道_人民網

2014考研政治特點分析·形勢與政策(選擇題)

2014年01月04日21:00        手機看新聞

今年的考研政治真題難度適中,題型保持穩定,特點一如既往,即從熱點中捕捉考點。形勢與政策的四道選擇題皆是2013年熱點。單選2道,為15、16題,多選2道,為32、33題。

第15題考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考點是此活動的主要內容,不需要分析,是機械性記憶題目,隻要有印象即可選中正確答案。此題是各位考生重點關注的考點,不應該丟分。

第16題考查中美關系,考點是2013年習近平會見奧巴馬時對中美新型大國關系內涵的概括,也是機械性熱點記憶題,考生朋友們隻要在考前關注過此知識點,一定可以選中正確答案。

第32題的考查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的主要任務,不一定所有考生都能滿懷信心地選出此題的正確答案。但認真的考生會發現,出題老師手下留情,在A項中故意留出了破綻,幫助我們選出正確答案。現在我們都說“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而不再說“轉變經濟增長方式”,了解這一點的同學,即使不了解自貿區的主要任務到底是什麼,也一樣可以選出正確答案。

第33題考查李克強總理會見俄印蒙三國總理,也是需要分析的考題。但是出題老師依然慈悲為懷,給我們進行正確選擇留出了余地。B項中提出“深化中國與俄印蒙三國間的盟友關系”,“盟友”一詞就出賣了該題支,正確答案就非常明顯了。

綜上所述,形勢與政策選擇題基本上都是機械性記憶考題,即使有的題需要進行深度分析,但隻要審題認真,善用巧勁,就能很容易將其一一擊破。

來源:文都教育

(責編:賀艷花(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