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4年国考资料分析:决战中的利器

2013年10月24日08:35        手机看新闻

在仅剩的一个月国考备考时间里,如何安排自己的复习过程,让这段时间发挥最大功效是各位考生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如果你是长期备战的考生,那么在这段时间里适当的放松自己紧张的情绪,合理调节学习强度;如果是准备在报名之后方开始准备,那么就更需要抓住考试中最能拉开考生之间分数的部分进行重点突击。

什么是行测考试中的得分王?哪个部分最能拉开自己与别人的分数?

资料分析,当之无愧。

国考的考试大纲中对于资料分析的解读是“资料分析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形式的文字、图表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能力,这部分内容通常由统计性的图表、数字及文字材料构成。”同时,资料分析在国考试卷中的地位是一直都无法撼动的——试卷的最后一部分,题量为4篇材料,20题。

资料分析部分的考核,在知识点上显得非常单薄。在近五年间所有的100题中,有80%的题目被下图中显示的知识点占据,其余的20%的题目中还包括简单计算、比较就能获得答案的题目。资料分析的分数,对于各位考生而言绝对是含金量十足的部分。

 

但是,各位考生往往在考试过程中忽略资料分析的原因在于:地理位置。很多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对时间的分配不够合理,往往留给资料分析的时间只剩下最后5-10分钟解决20题!这对于考场上不能使用计算机的各位考生来说,难度相当大。

给各位考生如下建议:

① 考前通过多次全真模拟演练合理设置考试过程中的做题顺序,并且强烈推荐,将解决资料分析的时间提前。

② 按照自己复习过程,将不同模块的做题时间进行合理分配,分配给资料分析的时间应该再20-25分钟。

各位考生加强对资料分析的复习,有这样几个原因:1必考;2知识点集中;3付出和回报绝对正比。

抓住最后一段时间,巩固之前的学习成果,让自己能有最后一次突破,在开考之日能够信心十足的走进考场。

来源:华图教育

(责编:实习生孙悦、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