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稳中有变”的2015京考申论

2014年12月15日08:17        手机看新闻

2015北京公务员考试笔试已于2014年12月13日正式落下帷幕。中公教育专家第一时间对真题进行深入分析后发现,今年京考申论呈现出了稳中有变的总体特征。

“稳”指的是题目形式和往年没有太大变化。

题量依旧是四道题,第一题为归纳概括题,要求考生归纳概括公民科学素质面临的主要问题。第二题为综合分析,要求考生分析造成轻科普的原因是什么,形式上更倾向于归纳概括。第三题为较为传统的提出对策题,要求针对大学生中间存在迷信活动提出相应对策。最后一道大作文的主题依旧采用传统的“a和b”为话题这种形式。

“变”则指的是今年京考申论主题与往年相比有一些新变化。

今年京考申论主题与2015国考申论主题不谋而合。2015国考申论突破了以往以社会与文化领域为主要选材方向的传统,别出心裁地围绕科技来展开命题。而今年京考申论材料的主题也与科学技术相关,主要围绕的是公民的科学素质来展开。

虽然表面上看与往年相比有了一些新变化,但是精神内核仍然是一致的,即仍然与国家战略方向密切相关。这说明了我国政府为了顺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常态,转向提高全民素质的总体战略。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各位考生,通过了解这次申论材料变化,要在对于国家战略方向上有更深层次的把握,同时也要积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为更加广泛的申论题材做好准备。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