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国考开始查询报名序号 11月2日报名确认

2014年10月29日10:12    来源:华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国考开始查询报名序号 11月2日报名确认

140.9万人通过了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审查,竞争比64:1,与去年相比双双下降。

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报完名还有后续事宜,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11月2日还要网上报名确认,未按期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11月2日网上报名确认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资格审查10月26日结束,此次报名共有140.9万人通过资格审查,比去年少了11.5万人。据了解,今年的招录职位人数为2.2万人,竞争比为64:1,也就是平均64个人竞争1个职位,相比去年77:1明显下降。

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2014年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列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务必牢记。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请于2014年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网上报名确认时,报考人员应上传本人近期免冠2寸(35×45mm)正面电子证件照片(蓝底证件照,jpg格式,20KB以下)。如果没有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最热职位入职后工资4000多

相比较2012年的4124:1、2013年的9411:1、2014年的6980:1,2015国考报名最热职位2624.5:1的竞争比似乎显得“不温不火”。中公教育专家表示,这说明考生报考心态日趋理性和成熟。

2015国考报名最受瞩目的职位莫过于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该职位招录2人,竞争比达到2624.5:1。

考到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月薪能有多少钱?据国家机关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国家机关新录用的公务员都有一年的试用期,这一年中,月工资在2800元至3200元之间。在转正后,才能够正式定级,根据个人学历、工龄等条件,进行定级,工资约在5000元上下,对于应届毕业生,没有工龄,工资可能还不到5000元,只有4000多元。

为什么这个职位令考生“趋之若鹜”?中公教育专家分析,近四年最热职位均来自“国务院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其中有三个职位的机构层级为“中央”级。相较于中央党群机关“除特殊职位外均要求两年以上工作经历”的严格要求,“国务院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这一系统中部分职位门槛并不高,且享受公务员同等待遇,对于有心报考“中央级”职位的应届毕业考生来说是个好机会。

此外,近四年的最热职位的基层工作经历均不限,其中三个职位政治面貌无要求,专业范围要求也较广。(常旭)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