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年国考报名进行时:“激情”远不及往年

2014年10月24日10:51        手机看新闻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已启动,根据统计,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490个部门共招录22248人提供13474个职位。其中,中央招1579人,省级招591人,地市招3007人,区县及以下招17071人。是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人数最多的一次。

22日,国考报名进入第8天。截至22日下午4时,已有74.7万人通过审核,比前一天增加17.7万人,8小时报名时间内增长11万人,增长速度惊人。截至23日8时,共有831208人通过审核,较昨日16时增加83997人,较昨日8时增加193741人,单日增长幅度仍在节节攀升。平均竞争比例提升至37.3:1,仍有301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其中来自国税系统的职位有93个,占比31%。尽管最近两天的报名人数有所增加,然而,与去年是没法比的,大家报名的“激情”貌似有所保留。

提醒考生,此次国考将于24日晚上6时截止,若要报名需抓紧时间。按照规定,24日晚6时后没有通过审查将不能重新报名,截止时间之前没通过审查却可以重新报名。

目前仍有365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据数据统计显示,这些无人报考的职位集中在“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及“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省级及以下)”两个系统中。

虽然报名人数有在直线上升,但与往年职位“万人争一”、竞争力悬殊的特点相比,2015国考报名趋向“稳定”。目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一职位,目前报名人数已有3577人,竞争比例1789∶1,竞争比依然是最高;第十位的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嘉峪关调查队科员竞争比为876:1,竞争比跟去年相差不大。从上述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今年国考报名考生更加理性,竞争比较往年有很大差距,这对考生来讲是个好消息,机会多,竞争力弱,据了解,国考报名平均竞争比例为33.6∶1,激烈程度低于往年,是报考公务员最佳时机。提醒考生此次笔试的时间为2014年11月30日。本次招考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建议考生结合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备考教材智能升级版复习备考。

来源:全国公务员考试网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