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青年讲述“国考”:只为创建青春之国(图)

2014年10月23日14: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年讲述“国考”:只为创建青春之国(图)

10月15日,2015年国考启动网上报名,首日报名人数再创新高,8小时内有近19372人通过报名系统审核,比去年同期增长6248人。其中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达209:1。“套用围城里的一句话‘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对于这个结果,今年报考公务员的姚翔宇表示已在意料之中。

10月13日“走进库尔勒市第十小学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现场,姚翔宇与孩子们的合影。(姚翔宇供图)

考公务员不说为国家做啥,就想为百姓做点实事

姚翔宇以前是大学辅导员,有事业单位的编制,为了进入公务员队伍,他放弃了事业编制,以一名西部志愿者的身份来到了新疆,想在西部锻炼两年,积攒些基层工作经验,为以后公务员考试和公务员工作赢得机会。

面对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新政规定,姚翔宇选择了报考不设限的岗位,把目标定在了共青团岗位和新疆铁路警察等岗位。“不限专业的岗位招收的人还多一些,我的机会就大一些。”

农村出来的姚翔宇,全家都是做生意的,可是他偏偏不喜欢商场,唯独钟情于公务员,“我考上公务员不说给国家做什么事,就是为了身边的农民工子女能得到好的照顾,讨薪族能拿到应有的报酬”。

他并不理会时下坊间私传的政府部门“门难进,脸难看”,官场黑暗,腐败暗藏等传闻。党中央的反腐败力度让他和跟他有着一样理想和激情的青年人信心倍增。

“这一届领导人能把反腐放在首位,这是我们社会的进步,也是我们国人的幸运。” 姚翔宇说。

他认为,在这种反腐倡廉的形势下,有效遏制了“副科收科员的钱、正科收副科的钱”的不良风气,也将促动制度层面的进一步完善,用这样的制度清除为百姓制造问题的官员,提拔为老百姓谋福利的官员就是为人民服务。

下一页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