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国考报名第二天云南审核人数近千人

2014年10月17日07:23    来源:云南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考报名第二天 云南审核人数近千人

  昨日,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2天,有统计显示,截至早上8点,国考职位中云南所属职位通过审核总人数为947人,共有210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平均竞争比例为1.46:1。有专业人士提醒,报名截止时间是24日,考生可以利用2至3天的时间来细读职位信息表,不要匆忙报考,建议尽量选择中段时间报名。

  此次国考计划招录2.2万余人,较去年的1.9万余人多出约3000人,再创历史新高。有观点认为,考生迎来“最好报考年”:除了招录人数为历年之最,今年国考也首次强调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且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进入门槛将降低。报名的第一天,报名总人数达到19372人,创下近5年来的新高。截至16日下午16时,报名审核通过总人数为76923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目前,税务系统各部门依旧是考生报名的大热门。在报名人数最多的前20个部门中,13个为税务部门。同时,有74个部门“无人问津”。

  就云南岗位报考情况来看,截至昨日早上8时,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云南省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云南煤矿安全监察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914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96.5%。招录比例最高的职位为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昆明调查队科员一职,招录2人,通过人数为72人。

  从15日到24日18时期间,报考申请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可以改报其他职位。10月24日18:00至26日18:00期间,报考申请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 (记者 罗南疆)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