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国考报名第二天重庆国税人气高

2014年10月17日07:19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考报名第二日重庆国税人气高

昨日2015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第二天,截至上午8时,重庆晚报记者统计发现,已有640人填报重庆地区岗位并顺利通过资格审核。其中,国税系统人数最多,451人,另有4个职位无人问津。

本次国考,重庆地区48家单位共计划招录498人。 国税系统报名人数最多,计划招录270人,目前已吸引451人报名并通过资格审核,平均竞争比例达到1:1.7。其中,最受欢迎的单位是江北区国税局,1个岗位吸引了35人报名。记者发现,昨日报名的热门职位大多要求考生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部分职位大专生也能报考,工作经历门槛也较低。

也有职位遇冷。截至昨上午8时,有4个单位职位尚未破零,分别是成都铁路公安局、审计署驻重庆办事处、重庆海事局、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记者发现,这类职位大多要求专业比较冷门。例如,重庆海事局招录11人,要求专业为海事管理、航海技术、船舶驾驶、机轮工程、机轮管理等,小众专业让不少报考者望而却步。

本次国考报名本月24日18时截止。(记者 汪一阳)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