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国考报名首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一职位报名人数最多

2014年10月16日08:53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年“国考”上海21个部门共招642人

晨报讯 昨天是2015年“国考”报名的第一天,“中公教育”截至昨天17点统计:报名系统已通过审核1.9万多人,有4000多个职位已有考生通过审核,占总职位数3成左右,有近7成职位“零报名”,其中上海通过审核的人数为600多人,共49个职位,无人报考职位为183个,占上海职位数近8成。

分析发现,首日报名考生热衷报考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历要求上限制较少的“低门槛”职位,“条件宽泛”成为考生报考的首要选择。在众多职位当中,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这一职位已审核通过428人,争得首日报名人数最多“桂冠”,该职位计划招录2人,竞争比例高达209:1。首日报名人数最多的部门为“山东省国家税务局”,达到938人。

另据统计,今年“国考”,上海共有21个部门参加招录考试,提供232个的职位,共招录642人。招录人数占本次考试的2.8%。其中中央级别职位招录2人,省级职位招录48人,地市级职位招录31人,县(区)级以下职位招录561人。上海市国税局招录183人,领衔众招录部门之首,上海海关、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紧跟其后。其中,上海海关关区内隶属海关查验部门的海关查验(一)一职招录35人,为本次招录大户。

目前,上海报名人数最多的是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一职位,通过审核人数为68人,该职位招录人数5人。

专家认为,根据预测,今年的报考可能会首次遇冷,竞争的激烈程度也可能较往年有所降低。但目前如此之多的“零报名”职位也是暂时性的。( 记者 谢克伟)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