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国考报名首日74个涉青岗位无人睬

2014年10月16日08:51    来源: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国考网上报名首日 74个涉青岗位无人睬

  15日,2015年国考网上报名开始,截至当天下午5时,涉青122个职位中有 74个零报名,占了六成,不过与全国约七成职位无人报名的情况相比,青岛还算理想。据统计,涉青职位首日报名中,有 9个职位报名合格人数在10个以上,其中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职位最热门。

  2015年国考报名时间为2014年10月15日至24日,计划招录2.2万余人,比去年增加2710人,人数是历史最高值。15日是报名第一天,截至下午5点,有19372人通过审核,其中4031个职位有考生过第一关,占总职位数的30%左右。根据《 新京报》消息,首日报名人数最多岗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审过428人;报名人数最多部门:山东省国税局;报名人数最多的十大部门,税务系统占7席。

  通过分析发现,报名人数较多的职位,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历要求多是低门槛,但从全国报名首日情况来看,还有七成左右的职位零报名,观望情况比较浓。

  青岛方面的情况能否好一些呢?截至15日下午5时,记者统计发现,涉青122个职位中74个职位零报名。其中,青岛海事局7个职位、青岛海关43个职位全部零报名,青岛国税有 16个职位零报名,青岛铁路公安处有8个职位零报名。报名通过人数前三名分别是: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黄岛局港口查验处的再生资源查验二科科员职位,计划1人,合格人数达34人,竞争也是最激烈,招录比例已达34:1;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青岛机场局的旅客检疫查验科科员职位,计划2人,报名人数达24人;青岛市崂山国家税务局的基层分局科员职位,计划1人,合格人数18人。

  链接 行测命题首次出现两套试卷

  半岛都市报10月15日讯(记者张同顺) 根据华图教育分析,2015国考行测命题有改变,改为与申论一样的命题形式,省级以上机关职位和市地级以下机关职位采用分别命题。省级以上机关更加重视公务员的大局观和整体思维能力的考查,地市级以下职位更加重视基本能力和执行能力的考查。同时,首次允许如海关、税务等部分直属机构结合本系统特点自主命制面试试题。

  2015年国考的报名时间共10天,报考人员可于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登录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5)网上报名。(记者 张同顺)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