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国考报名首日七成辽宁职位无人问津

2014年10月16日08:35    来源:辽宁科信教育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考报名首日:考生不着急“出手”

  首日数据:七成辽宁职位无人问津

  专家支招:可遵守“就高不就低”原则

  “看半天没敢下手,还是再等等吧。”10月15日是2015年国考网上报名第一天,辽宁大学大四学生小张在电脑前“蹲守”一天,仍没选好报考哪个职位。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发现,报名首日报名网站登录通畅,因报名要持续到24日,不少考生并不急于“出手”,七成辽宁职位无人问津。考生表示要先观望一段时间,再视职位的竞争激烈程度,审慎考虑报考。专家提醒考生,目前职位冷热还有较大变数,报考可遵循“就高不就低”原则,但别拖到最后一天扎堆报名。

  当日,微博上不停有网友发表报名时的心情,有网友吐槽:“看到自己想报考的职位人数"噌噌"上涨,我默默关掉了网页。”不少考生时刻关注各职位报名人数的动态信息,想看看哪些职位报名人数比较少,再选择报名。

  记者发现,报名首日涉辽各单位“冷热不均”,到昨日18时30分,沈阳铁路公安局长春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已有32人通过报名审核,位居国考涉辽最热职位之首。辽宁省国家税务局、辽宁省邮政管理局部分职位也在一天之内突破20人,如抚顺市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一)、葫芦岛市邮政管理局主任科员以下等职位,几小时内报名人数成倍增长。但辽宁省气象局仅个别职位有1—2人通过审核,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日无人通过审核。

  很多“过来人”支招,职位冷热还有较大变数。但报考条件比较宽松的职位始终人气爆棚,即使拖到最后一刻也不会有太大区别。“看好了岗位不如抓紧报上名。”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辽宁中公教育专家表示,大多数考生报考职位首要标准是这个职位成“公”的概率要大,那么这时候就要遵循一个放之四海皆准的“黄金原则”:就高不就低。“根据自己的情况选那种约束条件更多、要求更高的职位。”

  专家分析,大家要对职位表中“部门名称”、“职位属性”、“招考人数”、“专业”、“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 “"三支一扶"大学生”、“西部志愿者”、“大学生村官”等条件要求仔细研究。比如,达到工作年限的考生一定不要选不限制的职位,可以降低与应届毕业生的竞争压力;硕士研究生选择“研究生(仅限硕士)”的职位,而不要选择“本科及以上”职位,这样就会PK掉一大部分本科毕业生;中共党员尽量选择要求必须为党员而群众不能报的职位;有过服务基层经历这类“特别身份”的考生可在浏览职位表时选择“特定”圈里的职位,避免跟圈外大众竞争。

  报名首日国考涉辽报名最多职位排名

  排名 用人部门 职位名称 计划人数 合格人数

  1 沈阳铁路公安局 长春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 6 32

  2 抚顺市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 基层分局科员(一) 3 30

  3 沈阳铁路公安局 大连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 1 27

  4 鞍山市开发区国家税务局 基层分局科员(二) 1 27

  5 沈阳铁路公安局 锦州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 3 25

  6 抚顺市国家税务局第一稽查局 基层分局科员(二) 1 25

  7 葫芦岛市邮政管理局 主任科员以下 1 20

  8 本溪市国家税务局直属税务分局 基层分局科员 2 18

  9 沈阳铁路公安局 锦州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 1 17

  10 辽宁省国家税务局 营口市国家税务局直属税务分局基层分局科员 3 15

  注:数据截至10月15日18:30 数据来源:辽宁科信教育(来源:辽宁科信教育

  来源:沈阳晚报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