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5年江苏公务员约45%考生参加A类科目考试

2014年09月26日16:37        手机看新闻

从上表可以看出A类考生几乎占一半,绝大多数考生是需要复习申论的,我们如何更好的复习备考申论科目。针对申论,要多看,要理解,看实质。通常的做法是看半月谈、人民网等网站的评论文章,这是刚开始复习备考申论的做法。若想申论得高分,就要多看一些关于江苏时政方面热点等报道性的文章,又或者去看《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和《公考博士团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真题解析系列》更深入的学习一些技巧,这样便于直接获取信息,再自己整理加工,这样在申论写作中运用起来也会更加灵活。

下面江苏公务员考试网参考2014年江苏公务员职位表为考生简单讲解一下大概哪些职位需要考A类科目:

A类职位主要包括:国家机关和相关机构中,从事政策、法律法规、规划等的研究起草工作和政策、法律法规、规划实施的指导、监督检查工作,以及从事机关内部综合性管理工作的职位。

B类职位主要包括:国家机关和相关机构中,从事机关内的专业技术工作,对机关的业务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的职位;直接将各项具体规定施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行政执法职位。

C类职位是江苏公务员考试中划分的专门针对乡镇一级的职位。

参考2014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职位表,其中省级机关、地方统计系统及质监系统绝大部分职位属于A类职位,地方各市均有小部分职位属于A类职位,数量不等。

职位表选择指导:

1、职位数量信息。按照公务员招录管理权限要求,省直机关及垂管系统的职位公告由省人事考试部门发布,市级机关及以下的职位公告由市人事考试部门发布。考生报考某市范围内的职位时,要收集该市人事考试部门发布的招考公告及职位表和省人事考试部门发布的法检系统、监狱劳教系统、地税系统、交通系统的高交警等发布的公告和涉及该市的职位表,同时还应收集周边城市的职位数量,预测流动考生情况。

2、职位条件设置。包括身体条件及执行的体检标准、专业及学制、执业职格证书、语种、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服务期限、加分政策等,这些信息能反应后期的资格审查、体检、体能测试、政审所面临风险,当然,风险高机遇也大,高风险职位容易爆出冷门。比如2014年的职业资格证书限制就比往年增多了,以地税系统为例,2014年地税系统招录350人,其中有32个职位、涉及52人需取得注册会计师或注册税务师从业资格证书。质监系统也有多个岗位提出需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在监狱戒毒管理系统,所招录人员的专业性表现得更强。比如南京监狱所招的从事罪犯医疗工作的医疗警员,需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证书。不少从事从事罪犯心理矫正工作的罪犯心理矫治警员,都要求取得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各市岗位也有表现,如南京市、区法院、检察院招录的法律类考生,很多都要求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无锡市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的翻译岗位,要求研究生,除取得相应学位外,还需取得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二级以上口译、笔译翻译证书,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并被所在单位聘任为中级翻译岗位,并且加试专业外语(口语)。

A类职位考试科目、考试难度、考试题量

历年来江苏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分为A、B、C三类:

A类职位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A)、《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申论》三科;

B类职位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B)、《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两科;

C类职位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C)、《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两科。

根据近几年的试题难度系数来看,一般A类试卷的试题相对BC两类来说较难;而B类试卷的试题难度在三个类别中处于中等;C类试卷中的试题难度系数相对来说最低。

江苏省考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卷,ABC三类的题目数量差别较大。其中A类一共有105道题,B类155道题,C类有100道题。三类均包含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逻辑判断三个模块。其中B类有60道题属于知觉速度与准确率,需要考生10分钟内完成。

《公共基础知识》部分的试题近几年稳定维持在A类70道客观选择题,外加主观题;而B类则维持在60道客观题,再加最后的主观题;C类则和B类一样,前面有60道客观选择题,最后是主观性试题。 (来源:江苏公务员考试网)

(责编:赵越(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