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公务员考试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2014内蒙公务员考试行测考情分析

2014年03月31日15:11        手机看新闻

又一年的内蒙古公务员考试开始了,正在准备迎战的考生们不知道你们是否已经对内蒙历年公务员考试的考情做到充分了解,下面就09-13年内蒙省考不同时间的题型、题量、考试特点进行总结,以便考生能有针对性的复习。

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各部分特点分析

1.数学运算:

题型和题量相对来说比较稳定,题量一直在10-15题,题型主要集中在计算问题、行程问题、工程问题、几何问题和利润问题,其中10年和11年还考察了容斥问题和概率问题。

2.数字推理:

13年没考到,其他几年均是5题,11年考了1道圆圈型新题型,其他年全部是都是古典型题。其中等差数列和分式数列以及多次方数列等是每年必考的题型,此外等比数列和合数列也考察较多。

3.资料分析:

题量是15-20题,概念考察主要有增长、比重和平均数,其中平均数要特别注意和倍数的结合。所用到的计算方法主要以首数法、有效数字法、查找为主,此外也要多加练习同位比较法。

4.图形推理:

题量:5-10题

考察的重点是数量关系。求同求异和位置移动。考察题型以顺推类比及例题图形为主。

5.逻辑判断:

每年必考10道题,以必然性推理和可能性推理想结合。在必然性推理部分,复言命题和朴素逻辑是考察重点。在可能性推理部分,结论型、削弱型、加强型是考察的重点。

6.类比推理:

09年上半年和11年没考类比,而是换成事件排序。其他几年都考了10道题,考察方式主要是以经验常识和逻辑关系为主。主要考察组成关系、功能关系、引导关系和工作关系。

7.定义判断:

题量稳定在10道,考查学科主要涉及经济、心理、社会、行政管理、法律等。

8.事件排序:

09年春和11年各考察10道题型,考点以事件顺序和因果关系为主,流程顺序也有考察,解决事件排序的主要方法有:直接排序法、首数排序法、代入排序法、排除排序法。

9.逻辑填空:

题量10道,主要考查语境分析和词语辨析为主,其中语境分析的考察成上升趋势,难度也有所增加,整体符合国家和地方行测命题趋势。

10.片段阅读:

一直是内蒙考察的重点提型,考查主观型、细节型和其他小题型,以主观题型为主。

11.常识判断:

主要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础素质等,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荣志卉(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